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欧洲豪门谁能阻击大拜仁 这四艘巨舰 宇宙队+穆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14赛季欧冠联赛最后一轮资格赛抽签仪式将在今晚进行,包括AC米兰、阿森纳、沙尔克04等队在内都将参赛,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进入小组赛。对于欧洲豪门球队来说,打进欧冠意味着丰厚的奖金回报。上赛季拜仁慕尼黑终于在时隔十二年之后重夺欧冠冠军,在欧冠联赛改制后还没有一支球队完成卫冕,新赛季的拜仁能做到吗?

  以拜仁的实力卫冕还是很有可能的,但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很多强大的球队都没能在自己的巅峰期完成卫冕。银河战舰时代的皇马总是隔年夺冠,安切洛蒂的AC米兰五年四进四强三进决赛两次夺冠,同样与卫冕无缘;瓜迪奥拉率领的巴萨梦之队也在最有可能完成卫冕的2010年倒在半决赛改制后最接近卫冕的是2009年的曼联,他们在2008年点球击败切尔西夺冠,2009年打进决赛输给了实力强大巴塞罗那。

  新赛季的拜仁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同国死敌多特蒙德主力出走,拜仁卫冕德甲冠军只是时间问题,欧冠比赛当然也是实力第一,但运气也非常重要。实力上分析,能在欧冠赛场上能威胁到拜仁卫冕之路的只有四支球队。

  曼城

  过去的几年里,实力强大的曼城在欧冠上往往战绩不佳,这其中有运气的成分——连续两年小组赛被分到公认的死亡之组。也有指挥的问题,意大利人曼奇尼的临场指挥应变能力经常收到诟病。

  新赛季曼城请来了前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西班牙人在欧冠上比曼奇尼更有经验,前两个赛季的失败也让球员吸取了教训,同时认识到了欧冠与英超联赛的不同之处。从阵容上看,曼城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丝毫不逊于皇马巴萨,他们需要的仅仅是团结一致作战的精神。

  曼城阵中不缺乏才华横溢的球星,随着特维斯和巴洛特利两位刺儿头的离开,球队阵中更加团结和谐,这可能使他们成为一匹欧冠中的黑马,一直走到最后。阿奎罗可以说是当今足坛最好的五名前锋之一,给他机会进球可能就会一发不可收。

  巴萨

  内马尔来了!梅西和内马尔的锋线组合相当令人期待。上赛季的欧冠巴塞罗那已经杀进了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惨败在拜仁脚下,但连续几年巴萨都在欧冠上保持了稳定的成绩,这种自信是不会被一场比赛所击溃的。

  巴萨在这个夏天失去了年轻中场蒂亚戈,梅西的逃税事件也多少影响了球队备战的气氛,这样的事情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仍有待观察,可以肯定的是在欧冠开赛前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调整。

  上赛季面对拜仁两回合0比7的比分暴露了球队的防守问题,现在离转会期截止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巴萨仍有机会补强自己的后防阵容。对于巴萨来说最令人担心的是在主教练位置,接替瓜迪奥拉的比拉诺瓦因身体原因离职,新帅马蒂诺能否很快适应欧洲比赛的节奏是个大问题。

  切尔西

  切尔西成为欧冠冠军有力的争夺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穆里尼奥的回归。不管你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在主教练位置上50岁就取得的成就的确是让人佩服的。

  穆里尼奥加上一个财大气粗的阿布拉莫维奇,让切尔西成为了拜仁卫冕的重大威胁。德国国脚许尔勒已经加盟,这被看做是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最为精明的一笔引援,他甚至可以被看做是欧冠上对付拜仁的有效武器,因为在切尔西阵中没有人比这位前勒沃库森球员更了解大拜仁了。

  切尔西拥有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场组合,但他们同样有问题需要解决,切尔西的问题就是前锋,如果托雷斯不能回到从前的状态,那么他们在欧冠赛场就很难威胁到拜仁。BBC等英国媒体报道称鲁尼正在被切尔西追逐,如果英格兰国脚能够加盟对于切尔西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既削弱了英超竞争对手的实力,又可以弥补本队锋线疲软的问题。

  皇马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皇马时当今世界足坛最成功、价值最高的体育俱乐部,同时他们拥有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这一切使得皇马成为了新赛季欧冠冠军有力的争夺者,拜仁卫冕路上最大的劲敌。

  虽然穆里尼奥走了,但皇马请来了在欧冠赛场上经验同样丰富的意大利人安切洛蒂。安切洛蒂对于比赛的准备和分析是非常精明的,他也有着带队夺冠的经历,对于已经十多年没有拿过欧冠冠军的皇马来说,这些非常重要。

  阵容方面皇马拥有无所不能C罗,新援伊斯科、卡瓦哈尔和伊拉拉门迪是对阵容进一步的加强,如果在转会期截止前能够引进苏亚雷斯或贝尔,皇马将非常有机会竞争欧冠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