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甲新赛季前瞻:谁来阻拜仁 4队预订欧冠名额?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德甲新赛季将于本周再次打响,最大的疑问依旧是:究竟哪支队伍能够阻止拜仁慕尼黑卫冕的脚步?

  长久以来,拜仁在德国足球界一直是举足轻重的一支球队,他们所获得的23次联赛冠军和16次德国杯冠军均超过了排名第二球队夺冠次数的两倍,但是巴伐利亚巨人在上一赛季终于又创新高,创纪录地取得了三冠王的骄人战绩。在德甲,他们仅仅输了一场比赛,并以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5分的巨大优势捧得沙拉盘而归。在德国杯的战场上,他们更是势如破竹,赢得了每一场比赛,并最终捧杯。

  拜仁也成功征服了欧洲战场,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赢取了三冠王的德国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两回合对阵“宇宙队”巴塞罗那的硬战中,拜仁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7-0。而在随后的“德甲德比”对阵多特蒙德的决赛中,拜仁更是以2-1轻取对手。对于拜仁来说,没有比过去的12个月更美好的日子了,在今夏取代了海因克斯的新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拜仁的球员们期待着未来的日子也将如此完美。

  所有的现状都预示着新赛季对于拜仁来说又将是一个丰收的赛季,毕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拜仁人才济济的队伍中又如虎添翼地引进了格策和蒂亚戈,目前为止德国国内的球队还没有一支队伍有能力撼动拜仁的霸主地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相信只有一支球队有资格挑战“三冠王”的拜仁:“我认为只有多特蒙德有足够的实力在新赛季和拜仁一比高低。”他对《图片报》如是说,“沙尔克04有着不错的阵容,斯图加特和勒沃库森或许也能竞争一下欧冠名额。也许也会有另外一两只黑马的出现,但是我认为新赛季最终会是一场仅限于拜仁和多特蒙德两巨头之间的较量。”

  多特蒙德这个夏天虽然少了转投拜仁的明星球员格策,但是他们通过上周德国超级杯4-2击败瓜迪奥拉的拜仁的事实,向世人展现了他们不俗的实力。那是拜仁自从上赛季三月份输给阿森纳的欧冠比赛以来第一次输球,而本周五,门兴格拉德巴赫将虎视眈眈地向击败拜仁的目标发起冲击。门兴德甲新赛季首场比赛将做客安联球场,在那里,他们将竭尽全力阻止拜仁的德甲新赛季首胜。“首场比赛即遭遇拜仁对我们来说也未曾不是一件好事,”教练法弗雷对《西方报》这么说道,“我们迟早需要面对这么一场恶战。德甲一个赛季一共有34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对于拜仁,我们没什么好怕的。”门兴是争取下赛季欧战名额的俱乐部之一,虽然对他们来说,欧洲联盟杯比欧洲冠军杯现实得多。毕竟欧冠的名额似乎已经被强大的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提前预定了。

  斯图加特和汉堡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引入强援,就连沃尔夫斯堡也觊觎着德甲赛季前六的位置,而上赛季的黑马弗赖堡和法兰克福则需要努力争取欧战的资格。美因茨和上赛季一直未能走出低谷的霍芬海姆则不被看好进入德甲前六,剩下的队伍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避免降级。升班马不伦瑞克则将竭力避免重蹈覆辙,避免像上赛季的菲尔特一样,未能赢得任何一场主场比赛便再次回归德乙联赛。而排名一直在中游偏上的位置游走的柏林赫塔更需要争取进入前几名的争夺中。奥格斯堡将进入他们升入德甲以来的第三个赛季,他们希望能够像上两个赛季一样,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而上赛季险些降级的云达不莱梅则将迎来在新教练罗宾·杜特领导下的过渡赛季。最后,汉诺威96和纽伦堡的新赛季目标将会是努力留在德甲,也许还要混得更风生水起一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