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朱晓雨:意甲明年不再穷? 欧战依旧是大蛋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09: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意大利经济的不景气,意甲联赛的球星外流愈发严重,特别是在转会市场上第一线的球员,随着上赛季伊布和席尔瓦的离开,本赛季也有卡瓦尼等球员被挖走。球队窘迫的经济状况让他们不得不精打细算。

  说到球队的经济问题,自然离不开大环境,但同时也有自身成绩问题。为了鼓励球队,在得到了一些新的商业合作伙伴之后,意甲联赛提高了奖金。比如上个赛季尤文图斯获得冠军后拿到了705万欧元奖金,而下赛季冠军的奖金将提高到1305万,就连能够直接晋级欧冠的第二名球队也能获得1270万。与此同时,联赛积分垫底的球队也都会有奖金,最后一名也能拿到100万欧元。当然,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这笔钱的作用应该是对拼到最后一刻的球队的鼓励。

  但这是否意味着下个赛季之后意甲球队就能富起来?显然不是,和欧冠,甚至欧战获得的利润相比,联赛中收益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还是以尤文图斯为例,上赛季在欧冠赛场上收入总数达到6250万欧元,几乎快达到联赛冠军奖金的九倍之多,甚至超过了最后夺冠的拜仁。而在欧联杯赛场上走的最远的拉齐奥也收益905万欧元。由此可见,在欧战的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也是球队摆脱困境的重要原因。

  本赛季,意甲将由尤文图斯,那不勒斯,AC米兰出战欧冠,佛罗伦萨,拉齐奥和乌迪内斯出战欧联杯。意大利媒体自嘲道:我们的联赛已经很久没有进入欧洲前三了,所以我们有三支球队能进欧冠已经值得高兴了,但是不要忘了上个赛季乌迪内斯在预选赛阶段就被淘汰。

  来看看本赛季的欧洲联赛积分情况,1) 西班牙 76.427 (7支球队参加欧战), 2) 英格兰 69.677 (7支球队参加欧战), 3) 德国 68.641 (7支球队参加欧战), 4) 意大利 54.105 (6支球队参加欧战), 5) 葡萄牙 53.716 (6支球队参加欧战)。不难发现,第五位的葡萄牙仅仅比第四位的意大利少0.389分,加上下个赛季之后要减去08-09赛季的积分,意大利很可能被葡萄牙反超,降到第五位。虽说从第四到第六没有区别,都是三队打欧冠(两支直接晋级)三队打欧联杯,但是意大利球队近些年来不重视欧联杯的习惯让整个联赛受到了不小影响。球队早早出局导致积分减少,导致名次下降,导致参赛球队减少,导致能从欧战获得收益的机会减少,这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大环境固然重要,但是球队能够通过比赛增加收入,一样可以缓解在经济问题上的窘境。所以,尽管意甲联赛增加了奖金,但欧战依旧是一块大蛋糕。打欧战的六支球队肩负的不仅是自己的成绩,还有整个联赛的使命。

  布拉特曾说:德甲联赛和拜仁是所有联赛和球队的榜样。一向对布拉特冷嘲热层的意大利媒体也不得不说:“很奇怪,他这次没说蠢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