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八强战碰谁都难打 疯狂菲律宾中国能压住吗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8月7日,亚洲男篮锦标赛又结束了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随着韩国击败哈萨克斯坦,复赛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也基本明朗,中国基本锁定了F组第三的位置,但是他们8进4的对手还不确定,有可能是中华台北,也可能是菲律宾和卡塔尔。从技战术风格上来说,卡塔尔更容易对付一些。

  明天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F组对阵形势是伊朗对阵哈萨克斯坦,韩国对阵印度,中国对阵巴林,这三场比赛的实力都有较大的悬殊,所以中伊韩三强取胜都没有太大的问题。这样小组赛的最终成绩应该是伊朗5胜0负第一,韩国4胜1负第二,中国3胜2负第三,哈萨克斯坦2胜3负第四。

  虽然中国基本上锁定了小组第三,但8进4的淘汰赛对手情况还不清楚。今天比赛结束后E组的情况是台北4胜0负,菲律宾和卡塔尔都是3胜1负,但明天台北队将会和卡塔尔进行直接对话,如果台北赢球的话,那么情况比较简单,台北5胜0负第一,菲律宾战胜香港后4胜1负第二,卡塔尔3胜2负第三。

  但如果明天台北输给卡塔尔,菲律宾战胜香港,那么三个球队都是4胜1负,并且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这个时候需要比较彼此之间的胜负分。菲律宾的胜负分已经确定是+5,台北目前是+5,卡塔尔是-10。

  计算下来,如果台北输给卡塔尔16分或者以上,那么卡塔尔第一,菲律宾第二,台北第三,如果台北输给卡塔尔8-15分,那么菲律宾第一,卡塔尔第二,台北第三,如果台北输给卡塔尔7分或者以下的话,那么菲律宾第一,台北第二,卡塔尔第三。

  按照规则,F组第三将会对阵E组第二,三个球队都有可能和中国对阵。

  在这三个球队中,菲律宾是最难对付的一个,他们内线有归化球员多希特和“亚洲波什”阿奎拉,外线有多名出色的射手,而且关键是主场作战,在观众的帮助下战斗力极强,加上场外因素的印象,很可能爆冷击败中国队。

  台北队多名主力在CBA打球,对中国男篮非常熟悉,而且他们的外线投篮比菲律宾还要恐怖,在林志杰这个核心的带动下,他们小组赛打的非常出色。淘汰赛一场定胜负,万一台北队三分抽起风来,中国男篮可不好对付。

  相对而言,卡塔尔是一个更好拿下的对手,他们虽然有归化球员贾维斯-海耶斯,但其他球员的实力相对较弱,外线能力也没有那么恐怖,中国稳扎稳打,应该能够轻松击败对手。

  当然,对于现在的中国男篮来说,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的话,哪怕是哈萨克斯坦也会给中国男篮带来麻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