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高效!大郅9分钟9中5 砍13分5篮板他是定海神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男篮同印度男篮的比赛中。王治郅替补上场9分12秒,9投5中砍下13分外加5个篮板。大郅保持着如此高的效率,也体现了他在这支国家队的地位。
  在本届亚锦赛上,大郅的状态可以说是一场比赛一场好。原本不是核心人物的他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男篮进攻端一把利剑。每当中国男篮进攻不畅,大郅的上场总能改善局面。所以你不得不庆幸,当初带上大郅,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从一个差一点落选的老将,化身成一支球队的核心式人物,这就是大郅。
  今天的比赛首节还有2分36秒,王治郅替补上场,一上来,大郅内线要位后一个背转身突破左手勾手得分,同时还造成辛格犯规,只可惜加罚不中。2个回合后,大郅内线稳稳站住造成对手撞人。继续防守,大郅内线高高矗立,让印度进攻球员走步失误。由守转攻,大郅内线接球后一个假动作点起防守球员,然后强起造成犯规并稳稳2罚全中。首节打完,大郅得到4分2篮板,更加重要的是,他上场后中国队进攻也活了,首节就以22-14领先。
  第二节一上来,大郅再次利用身高防守成功,然后抓下防守篮板。下回合大郅再抓防守篮板,然后快速一传找到郭艾伦,让他快速反击打成2+1 。在被对手15号打成1个后,大郅立刻背身强打造成其3次犯规。然后篮下一个勾手再拿2分,精彩的还在后面,大郅弧顶接球后干脆的跳投三分命中!连得5分后,大郅可以轻松地下场休息。
  上半场,大郅仅仅打了5分35秒,4投3中,罚球1投1中拿到全队最高的9分外加3个篮板。这样高效的王治郅着实太可怕了。
  易边再战,王治郅先发出场,刚上来大郅就在内线二次进攻补篮得分。回头防守,他强行盖下对手15号的投篮,接着篮下强攻不中,但不要紧,自己抓下篮板,面对双人防守打成2+1!瞬间,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9分。打了4分钟,大郅再次下场休息。
  第四节比赛,由于中国队领先的太多,大郅也不再需要上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数据。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队拿到了胜利。
  如果说大郅今天只在进攻端贡献很大,那就错了。他利用身高,多次在内线干扰印度队的投篮,对方很多次近在咫尺的上篮都未能命中。央视解说的评论员杨毅说:“这就是经验,任你怎么假动作,我就是不跳,等着封盖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