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巴首发PK:王哲林望虐到爽 控卫线再遇大麻烦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7日,2013男篮复赛将末轮展开较量,中国队将迎战巴林队。以男篮的实力和状态来看,踏平巴林赢取复赛三连胜当无任何悬念。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中国和巴林这两支球队主力PK的情况。

  中锋:王哲林PK阿克巴尔

  尽管在本次亚锦赛上状态并不稳定,但王哲林仍在同印度交手时找到了感觉,他以极高的效率砍下了18分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这样的表现也充分说明,王哲林正在逐步回到正轨。面对实力有限及内线实力不强的球队,王哲林往往发挥能有着淋漓尽致的发挥,故而他发威虐巴林应当不难。

  巴林队中锋阿克巴尔在复赛以来,都进入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不过迄今为止,阿克巴尔尚未展现出统治力。在面对韩国和伊朗这两强时,他甚至出现运动战零得分的情况,这说明他只是亚洲三四流的内线。当面对中国男篮的新星王哲林时,阿克巴尔无疑压力山大。

  大前锋:李晓旭PK考艾德

  李晓旭在本届比赛里,将自己篮板球上的威力给展现的淋漓尽致。当面对马来西亚、伊朗和印度时,他积极争抢篮板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晓旭也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于国产魔兽之名。

  巴林阵中考艾德是关键一环,他乃是这支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和二号篮板手。小组赛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时,考艾德皆有着不俗的发挥,首战印度时还砍下25分助球队以2分优势胜出。不过到复赛面对实力更强的韩国和伊朗时露馅,加在一起才得到7分,当面对中国时仍然难以 让人寄予厚望。

  小前锋:孙悦PK阿卜杜拉德哈

  亚锦赛激战迄今,孙悦仍然未能在进攻端找到自己的感觉,他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也仅拿到了6分。淘汰赛即将临近之际,孙悦却仍然未能未能融入杨家军,这无论是对他个人还是中国男篮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阿卜杜拉德哈无疑是巴林队的一大强点,他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0分,场均亦是能砍下12.4分。尤其是面对头号争冠热门伊朗之战,阿卜杜拉德哈更是发挥出色得到14分4篮板4助攻的数据,也说明他面对强手时数据并未缩水。

  得分后卫:王仕鹏PK马拉博斯

  王仕鹏的三分球乃是中国男篮场上重要的得分手段,在同伊朗和哈萨克之战里,他均曾有过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外线发飙的神勇表现。但王仕鹏的缺陷则在于欠缺稳定,面对弱旅印度时三分球仅有4投1中。

  巴林队的后卫马拉博斯是这支球队的明星球员,他也是球队外线的重要得分手。不过同两年前的武汉亚锦赛相比,如今马拉博斯的状态下降较快,场均得分也从14.5分下降到6.4分。同哈萨克的较量是马拉博斯状态最好的一场,他拿下迄今最高的14分,剩余的比赛则乏善可陈。

  控球后卫:陈江华PK伊斯梅尔

  当刘炜离开男篮后,人们也对昔日的首席控卫分外想念。陈江华迄今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这个昔日被誉为“给姚明传球之人”还没有打出一场像样的比赛。

  伊斯梅尔则堪称是这支巴林的最强点,他在前面的比赛里展现出了相当优异的状态。除了在同伊朗交手时仅得到3分外,他在剩余的比赛里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这足以说明他多么值得信赖。同时伊斯梅尔场均能够贡献2.2次助攻,这也是巴林全队助攻字数最多的。这一切也都预示着,陈江华届时将遇到麻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