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大郅的执着:“石头”和车缺一不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1: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作为第一个进入NBA的中国球员,作为CBA联赛中姚明唯一一个未能战胜的对手,作为北京申奥代表团的成员...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可谓跌宕起伏,尽管中间伴随着一系列挫折和磨练,但这所有的经历,却让这个曾经略显内向的36岁北京小伙愈加成熟。成熟的王治郅和其他人的爱好不大相同,下面小5带大家一起走进大郅的“视界”。

1

  钟情“石头”

  没有股票,没有地产,没有姚明的广告效应,但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王治郅并不缺钱。

  他很少参与表面风光的慈善晚宴,却与沃特合作将运动服送到灾区,在四川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时,王治郅代表中国男篮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没有专门的团队理财,却引来了阿迪达斯这样的品牌关注。他喜欢喝茶,桌上总是摆着茶海;喜欢收藏古董,更对国画石颇有兴趣;他喜欢车,喜欢驾乘的极速快感。

  王治郅曾几次闲游圆明园,他说,退役后希望到圆明园看大门,讲着《火烧圆明园》的故事,陈述着那段历史。“圆明园里有很多珍宝都被八国联军抢走了,要是未来有一天我们国力强大了,要重修圆明园,恢复那时的辉煌。”

  王治郅喜欢陶瓷,对于中国古代宋朝、元朝和明朝的瓷器历史更是说得头头是道。讲起宋代五大名窑的故事,还道出许多自己的收藏心得,“收藏的水很深,不是一般人能看得明白的,我平时就看那个《收藏》的节目,还有王刚那个,遇到赝品,真砸啊!”大郅说。

  王治郅喜欢收藏玉石珍品,并将此作为其投资乐趣。近几年,投资市场上风起云涌,玉石的价格也逐年以数倍递增。王治郅的家里摆放着一块国画石,那是他去少林寺游玩的时候一位好友所赠的,一块石头市价30万元,但在拍卖会上却早已拍出过百万元的价格,大郅说:“别小看了石头,这年头最值钱的就是石头。”

王治郅酷爱古董

王治郅酷爱古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王治郅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