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吴敏霞创造霞姐时代 七战世锦赛回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6: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世锦赛

2013年世锦赛

世锦赛的七朝元老吴敏霞刚刚在巴塞罗那创造了历史!她与搭档仅半年的小将施廷懋以领先对手近30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这也是吴敏霞连续七次参加世锦赛收获的第7枚金牌。凭借这枚金牌,吴敏霞的世界冠军金牌总数上升到23枚。近30年来,中国跳水队中能个人独得20个世界冠军以上的此前也仅郭晶晶一人。

 

虽然在名气和战绩上还不及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但在现役运动员中,吴敏霞已是当之无愧的跳板“一姐”。28岁的吴敏霞职业生涯7次征战世锦赛,收获的7枚金牌中有6枚来自女子双人3米板,世界三大赛金牌累计13枚。这样的战绩,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创造了“霞姐时代”。借此机会,小5带大家一起来回顾下吴敏霞之前六战世锦赛的成绩。

 

 

2011年世锦赛

 

2001年世锦赛 

2001年,日本福冈,吴敏霞第一次参加世锦赛。726日下午,吴敏霞、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双人跳水决赛中,以绝对优势一举夺魁。 

 

 

2003年世锦赛

 

2003年世锦赛

 

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吴敏霞获得双人三米板冠军和单人三米板季军的好成绩。

2003年世锦赛 吴敏霞和郭晶晶

2003年世锦赛 吴敏霞和郭晶晶

2003年,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的最后一天,郭晶晶/吴敏霞再次显示女子跳板的无可争议的实力,在女子双人3米板中为中国再添一枚金牌。

 

 

2005年世锦赛

 

2005年世锦赛

2005年世锦赛,吴敏霞没有参加双人比赛。女子单人三米板,郭晶晶以总分645.54获得冠军,吴敏霞以619.05分获得银牌。此外,吴敏霞还收获一米板亚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