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A组前瞻:中华台北归化男有多强 菲律宾有优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5: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男篮亚锦赛即将开始,中华台北,菲律宾,约旦和沙特四支球队被分在了A组,这一组中华台北和菲律宾无疑最强的两支球队,约旦在缺少了道格拉斯和阿巴斯后实力大减,而沙特恐怕很难战胜另外三个对手。

  中华台北:在此前公布的12人名单中,李学林、林志杰等多名在CBA联赛效力的球员全都入选了名单,虽然张宗宪落选,但是归化球员戴维斯的加盟,让这支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在不久前的琼斯杯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5胜2负的成绩获得了亚军。

  身高2米05的归化球员戴维斯将成为中华台北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最大变数,此前他们一直受困于内线身高,而戴维斯的加盟为球队增加了内线冲击力和篮板的保护能力,这给了中华台北队外线射手们更大的空间和自信。而此前中华台北篮协更是悬赏100万元新台币鼓励球队冲击四强。从A组四支球队的实力来看,中华台北队出线并非难事,他们所要考虑的更多的是复赛中的对手们。

  菲律宾:作为此次亚锦赛的东道主,菲律宾男篮肯定希望能打进四强甚至冲击一枚奖牌。而从菲律宾此前递交的12人名单来看,这支球队所依靠的应该人仍就是归化球员。本届亚锦赛菲律宾队阵容中加入了很多新球员,参加过上一届比赛的老将只剩下了4个,不过在武汉亚锦赛上表现抢眼的多希特仍然在阵中,在武汉亚锦赛上,多希特场均能得到21.8分、12.2个篮板和1.7个盖帽的数据。

  菲律宾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如果能以小组头名出线,那么他们就能在复赛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约旦:约旦曾是亚洲篮坛的一支劲旅,2011年武汉亚锦赛决赛约旦跟中国男篮缠斗到最后一秒才落败,但是本届亚锦赛上,约旦的实力大减,道格拉斯和阿巴斯两名主力球员都没有参赛,此前火力十足的攻击后卫怀特也已经淡出国家队,曾有消息称约旦打算归化曾在CBA赛场单场砍下71分的艾米特,但最终他们归化的美国球员却变成了33岁的后卫吉米-巴克斯特,一名长期在欧洲打球的美国后卫。

  在琼斯杯上约旦以2胜5负的战绩仅仅位列第6位,他们甚至被中华台北队狂胜了30分,本届亚锦赛约旦队的目标应该是争取小组出线。

  沙特:沙特队无疑是A组中实力最弱的,这支中仅有3人身高超过1米9,身高在2米以上的更是只有1人,全队平均身高只有1米87,小组出线对于沙特来说几乎不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