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华台北出征亚锦赛 队员吃刨冰寿司泡菜讨彩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华台北队全体队员,正式踏上了出征马尼拉亚锦赛的征程。在登机前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为了讨一个好彩头,球员们在出发前大吃寿司、泡菜和刨冰。

  在中华台北球员登机前的现场,效力于CBA广厦队的林志杰负责吃刨冰,内线球员田垒的任务则是泡菜,而规划球员戴维斯的职责是吃掉寿司。据悉这样做的意义在于,取刨冰谐音意指菲律宾,而泡菜和寿司则分别是韩国和日本的代表食品,主力队员吃掉这些东西,是希望讨个口彩,在本届亚锦赛上顺利击败菲律宾、韩国和日本三个对手。
 
  对于本次出征,中华台北队员们显得一脸轻松。田垒笑言:"终于不用练球了,接下来就是验收的时刻。"他还表示不会让球迷们失望。由于亚锦赛前三名将晋级明年的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主力内线曾文鼎开玩笑道:"当然想闯进世锦赛,但要先存钱,否则西班牙消费太高了。"另一名队员简浩则更是无所顾忌,他说:"老婆叫我打爆对手,否则回来她就要打我。"

  本届亚锦赛将于8月1日开战,中华台北队的小组赛对手分别为:菲律宾、约旦和沙特阿拉伯。如果顺利出线,他们将很可能在复赛中遭遇到日本队,而与韩国队则只可能在淘汰赛阶段才能交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