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湖人宣布兰比斯任助教 新季教练组构建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消息,湖人队官方正式宣布聘请科特-兰比斯和约翰尼-戴维斯以助理教练身份加入球队教练组。加上先前加入的马克-马德森和拉里-刘易斯,以及今夏留队的丹-德安东尼,湖人队新赛季教练组的构建基本完成。

  上赛季湖人队的教练组成员包括伯尼-比克斯塔夫、查克-珀森、埃迪-乔丹、史蒂夫-克利福德、达尔文-哈姆,以及丹-德安东尼等6人。但因为球队在12-13赛季战绩糟糕,所以湖人队管理层在休赛期炒掉了2名助教,紧接着又有3人另谋高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湖人队的助教仅剩下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弟弟丹-德安东尼1人。是的,今夏对湖人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补充教练组。

  在第3次重返湖人队教练组之前,兰比斯是ESPN分析师。2001-04年,以及2005-09年,兰比斯曾2次出任湖人队助教;此外他还在2009年夏天成为森林狼队主帅,不过2年后被球队解雇。作为球员、教练和球队管理层人员,截止目前兰比斯手中一共握有8枚NBA总冠军戒指。在个人推特上,兰比斯表示:“正式了,我重回湖人队,#助理教练,非常兴奋。”

  “科特(兰比斯)拥有很棒的篮球智慧,他在训练大个球员方面非常杰出,同时他还有过在这个联盟担任主帅的经验,这对我们教练组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湖人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除了兰比斯之外,湖人队还宣布聘请约翰尼-戴维斯出任助教。戴维斯在NBA拥有超过20年的执教经验,包括2003-05年担任魔术队主帅,以及1996-97年担任76人队主帅。“约翰尼(戴维斯)2次出任过NBA球队主帅,此外他还在这个联盟多次担任助教,”德安东尼说道,“他对联盟的认识将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

  而在兰比斯和戴维斯之前,湖人队宣布“疯狗”马克-马德森,以及拉里-刘易斯出任球队助教。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湖人队教练组中,马德森和兰比斯都是当时“禅师”菲尔-杰克逊颇为喜欢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