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慈世平——我们是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16: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这一切就这样发生了(湖人特赦慈世平),并没有那么糟,不是吗?

4个赛季、2个球衣号码、1次总冠军的领奖台、湖人时代的阿泰斯特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慈善-世界-和平;随之赠送的同时还有大约4个赛季的连续下滑的投篮命中率下强悍防守。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一切还都不赖。

他为湖人赢得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他为湖人赢得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而现在,他迎来了湖人生涯的最后篇章。根据Orange County Register记者凯文-丁的报道:慈世平将被特赦并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他是湖人中几个问题最少的人之一。09年的时候,米奇打破了冠军球队的先发阵容,冒着风险用阿里扎换来了被公认为问题球员的阿泰。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赌注。但最后在我们看来,这位明星小前锋用比赛证明一笔这是成功的交易。

他是个怪胎,毋庸置疑。不过这种人的存在当今联盟中很普遍,并且他更容易在一个拥有超级明星争夺总冠军的更衣室中被接纳。

湖人在连续两次季后赛和接下来的常规赛中表现的如此让人失望:菲尔.杰克逊出走;接任的麦克.布朗在舆论的压力下被炒掉;而正在大家讨论菲尔归来的时候,德安东尼顶替上来接过主教一职;新闻报道着训练营后喇嘛奥多姆娶了卡戴姗了,魔术师约翰逊毫不避讳的翻倒煤气罐和并大肆评论;德怀特.霍华德来了,德怀特.霍华德又走了;本打算要来保罗但人家不来了;保罗.加索尔永远都被放在货架上;哦对了,似乎现在连科比都不是非卖品了么?

……所以这么看来,说慈世平是“问题最少的家伙之一”可能还过于保守了.

赢得一个冠军的第一个赛季,2009-10,正当人们讨论着用阿里扎换阿泰的合理性的时候,阿泰用事实证明他值得起明星的身价。他抓住来自科比空中的的失误(亦或是助攻)的球,并上篮打进,赢下西部决赛G5。最后帮助湖人6场拿下太阳。接着,在于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中,两队在比分上焦灼紧咬下,他打入关键三分,并全场得到20分5篮板5抢断,帮助球队拿下抢七夺得总冠军。带着交易流言和比赛的信念,阿泰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这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因为这就是这个快乐的怪诞的阿泰斯特。

他做了伟大的事,在场上帮助湖人拿到另一个总冠军;场下热心公益,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尤其努力改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他拍卖了自己的总冠军戒指捐助慈善,并考虑着将来得到总冠军时的公益捐助,虽然另一个总冠军还没有到来。

此时对慈世平的特赦意味深远。在霍华德出走火箭的一刻起湖人便脱离了总冠军竞争的行列,但是他们抓住了机会,特赦了慈世平,以此省下约3000万美金。在宣布特赦的同一周,NBA宣布了上一赛季的湖人缴纳的奢侈税为2926万美金,另外2013-14年的奢侈税将更加严苛。

慈世平会找到一个新东家,而湖人也会找到一个价格低廉的新任首发小前锋。但是他们永远都会记得对阵太阳第五场中的那一记上篮;对阵凯尔特人第七场中的那一记关键三分,以及科比和慈世平长久以来的盼望的同盟。是时候接着向前走了。

湖人的慈世平已成过去,慈世平将他的强悍带到了“大苹果城”

湖人的慈世平已成过去,慈世平将他的强悍带到了“大苹果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