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慈世平:一度做好赴华准备 我爱姚明想为他效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6日,尽管慈世平已经与尼克斯达成签约两年合同的协议,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野兽”表示他在此前甚至已经做好了到中国打球的准备,甚至公然在记者面前高呼:我爱姚明!

  自从传出湖人要用特赦条款裁掉慈世平之后,联盟当中就有多支球队对这名防守型的“野兽”感兴趣,不过除了NBA球队之外,姚明也同样有意引进慈世平,并且亲自游说“野兽”加盟。尽管最终慈世平还是选择了家乡球队尼克斯,但在谈到来中国打球的事情时,他也直言不讳:“我在此前的确做好了到中国的准备,要为姚明效力。我喜欢姚明!也喜欢上海队所做的一切。”

  在历经挫折过后慈世平总算重返故土,在媒体面前他也显得非常轻松,事实上尼克斯有机会在1999年选秀大会上就获得慈世平,只是一念之差错过了。在1999年选秀大会当中尼克斯拥有15号选秀签,他们在选秀大会当中跳过那时候名字还叫做罗恩-阿泰斯特的“野兽”,而选择了身高2.18米的法国中锋弗雷德里克-维斯。当时手里拿着16号选秀签的公牛,则在那个顺位上挑中了慈世平,从而为“野兽”在联盟的横行拉开了序幕。

  时过境迁之后再回想起那年的选秀大会,尼克斯恐怕会非常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维斯至今都没到NBA打过球。但最重要的是维斯之所以还会被人所铭记,是因为在2000年奥运会当中,文斯-卡特就是直接从维斯的脑袋上飞跃过去完成的惊天劈扣,让这名法国中锋一直都生活在胯下之辱当中。而慈世平则入选过NBA全明星赛,最终成长为联盟当中的顶级防守球员,并且在2010年帮助湖人蝉联总冠军。

  尽管尼克斯如此错过慈世平,但“野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还表示,他很庆幸尼克斯在1999年选秀大会上没有挑中他,慈世平说道,当时他并没有做好为尼克斯打球的准备。1999年的尼克斯完成黑八奇迹成功杀入总决赛当中,他们看起来阵容稳定而且未来前景非常值得期待,所以对于还年轻的慈世平来说,若是那个时候加盟尼克斯恐怕未必会有太多的出场磨练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湖人
  • 慈世平
  • 尼克斯
  • 姚明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