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洁拒绝一日双败 混双激战两盘过关晋级第三轮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混双第二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郑洁/波帕纳(印度)经过1小时26分钟的激战,连下两盘以7(8-6)-6/7-5击败法拉赫(哥伦比亚)/尤拉克(克罗地亚)挺进混双16强,郑洁也因此避免了一日双败的尴尬,而尤拉克今天则在女双和混双赛场先后被彭帅和郑洁淘汰。

  郑洁/波帕纳由于被列为种子选手,所以首轮轮空。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前,郑洁刚与金久慈打了一场女双16强战且是输球出局,搭档波帕纳也是刚打完男双比赛后稍作调整便站到了混双赛场;而此役对阵的对手中尤拉克同样是从女双赛场征战后再次出战混双,并且在女双1/8决赛中她则是和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过招,结果激战两盘后落败。

  第一盘比赛,在前三个发球局双方都较为轻松的保发。第4局,郑洁/波帕纳找到机会连下四分强势破掉了法拉赫/尤拉克的发球局,并且随即以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1领先。之后法拉赫/尤拉克连保带破连追三局,其中第7局郑洁/波帕纳在挽救多个破发点且错过局点后憾被破发,而随后一局郑洁/波帕纳又在错过破发点后看着对手将比分追成4-4平。

  之后四局双方均保住各自发球局,不过保发过程法拉赫/尤拉克要轻松的多。进入抢七局,比分继续胶着一路从1平打到4平,只是法拉赫/尤拉克继续掌握着主动。不过在关键时刻郑洁/波帕纳完成迷你破发并以6-4领先,虽然法拉赫/尤拉克顽强挽救2个盘末点将比分追成6-6平,但郑洁/波帕纳还是把握机会连抢两分以8-6赢得抢七局,也惊险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在前四局双方都顺利保住各自的发球局。第5局,郑洁/波帕纳在对方发球局尽量制造麻烦,但还是未能找到机会破发。随后一局,郑洁/波帕纳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逆转保发。第10局,郑洁/波帕纳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又是惊险保发。之后一局虽然法拉赫/尤拉克率先拿到局点,但郑洁/波帕纳尾局把握机会完成关键性破发以6-5掌握主动权。

  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郑洁/波帕纳虽然0-30落后,但之后连抢四分逆转保发后以7-5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法拉赫/尤拉克过关。郑洁/波帕纳16强战的对手将是赛会12号种子捷克组合塞马克/赫拉德卡和布朗斯特诺(瑞典)/玛罗斯(匈牙利)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混双
  • 郑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