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大气场难敌对手魔咒 两段低潮流露脆弱一面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1: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日,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以2-6/6-1/4-6爆冷不敌德国好手利斯基,无缘女单八强。尽管小威是当之无愧的当代球后,但是她的强大气场还是败给了利斯基法网冠军杀手的魔咒。比赛中小威先后在首盘和决胜盘连丢四局,这两段低潮中她流露出了平凡脆弱的一面。正如利斯基所说:大家都是人类。再强大的选手也是有可能被击败的。

  赛前小威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她时隔十一年再度拿下法网冠军状态正佳、手握现役球员第二长的单打34连胜、再加上球风非常适合草地作战;在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主要竞争对手在前两轮就早早出局的情况下,今年温网似乎已是美国人的囊中物。不过小威今天的对手比较特殊,德国人利斯基同样拥有重炮型的发球,而她最大的筹码就是在自己最近参加的三届温网比赛中都成功狙击了当年的法网冠军,这似乎是一个魔咒。

  仔细对比二人的综合实力,小威世界排名第一、赛会卫冕冠军、头顶16个大满贯冠军光环,在二人过往的交手纪录当中也保持着两战全胜。但是利斯基在赛前就对这场对决充满了信心,“我必须打出最佳表现才有可能击败小威,但大家都是人类,所以到时候看看会发生些什么吧。去年我也遇到了相同的局面,大家都觉得莎拉波娃是夺冠大热门,我可能还会以黑马的身份亮相,不过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没有什么可输的。”

  比赛开始后利斯基的发球局一直保的很困难,不过小威也只是第一个发球局拿的比较轻松,2-2平后美国人就连丢四局,首盘2-6失利。可能是首盘拼的太凶,利斯基在第二盘保住第一局后发球质量明显下降,小威打出了一波连赢九局的小高潮,以6-1扳回一盘外还在决胜盘建立起了3-0的领先;利斯基关键时刻稳住阵脚追了两局,但小威还是凭借第六局的破发一度握有4-2的领先;可是在利斯基坚决的炮火之下她没能表现出以往的强势,之后就连丢四局以4-6输掉了比赛。

  本届温网开始前利斯基能否狙击法网冠军就是公众期待中的看点之一。今天即便强大如小威也没能打破这个魔咒,比赛中美国人先后在首盘和决胜盘连丢四局,这两段低潮让她输掉了比赛,也流露出了平凡和脆弱的一面。这场失利让小威的连胜纪录定格在了34场,未能超越姐姐大威所保持的35场连胜的纪录,她的温网冠军数也没能超过大威。不过这场失利并不能让小威的伟大减分,她依然是当今女网最优秀的球员,让我们一起期待她下半年的精彩表现吧。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女单
  • WTA
  • 小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