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雷尔带伤四盘逆转多迪格 八强战首演波兰德比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1: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休赛一天后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带伤出战,以6-7(3)/7-6(6)/6-1/6-1逆转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连续第二年闯进八强;波兰新秀扬诺维茨苦战五盘险胜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将与同胞库波特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由两位波兰球员争夺男单四强席位的场景。

  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上周末的训练中不慎受伤,此役与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的第四轮比赛,费雷尔是带伤作战。首盘比赛,两位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费雷尔尽管进攻难占上风,但他在相持中变化多端,给多迪格制造了不少麻烦,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局中,费雷尔开局以0-3落后,局面被动的他接下来没能力挽狂澜,多迪格以7-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加强了进攻的火力,在接发球上也增加了上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遗憾的是,双方还是没能打破僵局,完成破发,比赛再次来到抢七。这一次,费雷尔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与多迪格僵持比分,双方小分一度战成6-6平,关键时刻费雷尔依靠高质量的接发以及底线制胜分连得两分,结果以7-6(6)扳回一城。

  经历了前两盘的鏖战后,费雷尔彻底爆发,第三盘西班牙老将开局就破掉了多迪格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而落后的克罗地亚人打得有些急躁,自身的失误也开始增多,盘末阶段,费雷尔抓住对手的两个失误再次破发,并以6-1拿下这一盘。第四盘,费雷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仅丢一局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7(3)/7-6(6)/6-1/6-1逆转多迪格,打进八强,这也是西班牙老将连续第二年杀入温网八强,这也是费雷尔连续7个大满贯至少跻身1/4决赛。

  波兰新秀扬诺维茨在第四轮迎战奥地利老将梅尔泽。首盘,扬诺维茨打得较为拘谨,自身的失误偏多,被经验丰富的梅尔泽破发成功,后者以6-3拔得头筹。第二盘双方僵持至抢七扬诺维茨以7-6(1)拿下。随后两人各赢一盘,决胜盘扬诺维茨在第三局破发成功,并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3-6/7-6(1)/6-4/4-6/6-4艰难战胜梅尔泽,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温网八强,这也是他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

  另外两场比赛中,波兰老将库波特苦战五盘以4-6/6-3/3-6/6-3/6-4逆转法国选手马纳里诺,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八强。1/4决赛,库波特将与扬诺维茨上演波兰得比,这是大满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由两位波兰球员争夺男单四强席位的场景。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以三个6-4击败法国选手斯切佩尔,入围八强。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男单
  • ATP
  • 费雷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