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利斯基:大家都是人类 小威:比赛关键时刻软了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冷门、冷门、又一个冷门!北京时间7月1日晚,在2013温网女单1/8决赛的一场较量中,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面对素有法网冠军杀手之称的德国猛将利斯基她浪费了决胜盘3-0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6/6-1/4-6落败,继莎娃、纳达尔、费德勒出局之后又爆出了一个惊天大冷门!

  23岁的德国人利斯基在此前的16次大满贯之旅中除了温网从未闯过第四轮的大关,而在温网她连续四次阻击了当年的法网冠军(2009年库兹涅佐娃、2011年李娜、2012年莎娃、2013年小威),在2011年她杀入了温网的四强,不过这场战胜小威的胜利是她在全英网球俱乐部取得的最伟大胜利。

  “我现在仍感到震惊,我太开心了”利斯基激动落泪,“小威打的非常妙,她是如此强大的对手,能赢下比赛的感觉就是吃惊!”同时德国人也感谢了现场的观众,“他们很给力,我非常喜欢这块球场,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

  利斯基曾在比赛前说:“我必须打出最佳表现才有可能击败小威,但大家都是人类,再强大的选手也是有可能被击败的。所以到时候看看会发生些什么吧。去年我也遇到了相同的局面,大家都觉得莎拉波娃是夺冠大热门,我可能还会以黑马的身份亮相,不过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没有什么可输的。”

  惊魂未定的小威补充说:“关键分我打的不够好。我没有打出以往的最佳状态。我有些犹豫。很明显我是有机会的,但是没能抓住,关键时刻我打的有点软,只能这样解释了。”

  利斯基这场辉煌的胜利并非侥幸所得。尽管她面对的是女子网坛历史上打法最为凶悍的对手,但是这场比赛利斯基与小威针锋相对,本场比赛的制胜分,利斯基以35-25领先,ACE球方面利斯基也以10-7占优。

  五届温网赛会冠军小威自从去年法网首轮输给拉扎诺后开启了80战77胜的疯狂之旅,连得温网、美网、法网以及奥运会的桂冠。不过在这场2小时4分钟的激战之后,小威的34连胜戛然而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是她陷入低潮,还是展开对女子网坛新一轮的狂轰乱炸?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女单
  • WTA
  • 利斯基
  • 小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