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基德——你如此美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老妖基德退役了,联盟又少了一名传球大师,我们只能通过视频来回味他带给我们的美丽时光。

在1994年NBA探花秀格兰特-希尔宣布退役后仅仅过了两天,同年的榜眼秀贾森-基德也决定告别NBA。

基德是球场上天生的指挥家

基德是球场上天生的指挥家

毫无疑问,基德拥有一个伟大的篮球生涯,助攻比魔术师和大O多,篮板比莫宁多,抢断多于佩顿和乔丹,三分球命中数甚至超过乔丹、伯德和史蒂芬-科尔三人总和,此外,他一切荣誉都有了。抛开天赋、勤奋、机遇等因素,基德具有自己的成功密码。

曾在1994-95赛季和格兰特-希尔共同当选最佳新秀,已经在NBA征战19个赛季的现年40岁的基德留下的光辉历史是曾10次入选全明星、3次打入NBA总决赛、并且在2011年帮助达拉斯小牛队赢得了NBA总冠军。

基德从1997-2013年连续17个赛季进入季后赛,根据Elias Sports Bureau数据显示,这一表现是NBA历史上第三长的连续进入季后赛的记录,仅次于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的连续19个赛季进入季后赛。

基德带着很多记录离开了联盟,作为史上最好的传球型控球后卫之一,他五个赛季当选NBA助攻王;总助攻数位居NBA历史第二,仅次于名人堂成员约翰-斯托克顿。

基德的射程也令人印象深刻,其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排在雷阿伦和雷杰-米勒后位居联盟第三,本赛季在纽约尼克斯效力的基德命中114个三分也创下了39岁以上球员命中三分球的记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