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尤因提醒基德:当主帅不易 希望有天我能迎来机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4日 10: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4日《ESPN》报道,帕特里克-尤因有过从球员直接过渡到教练的亲身经历,2002年他曾经从一名奇才球员直接转变身份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因此他很清楚这种角色转换的艰辛。对于刚刚宣布退役就摇身一变成为篮网主帅的杰森-基德,尤因有话要讲。

  “(球员到教练)之间有很大不同,特别是主教练。”尤因在接受ESPN纽约电台采访时表示,“当初我在华盛顿从球员到助教做角色转换时,感觉到了非常大的差异。当你是一名球员时,不会意识到教练工作需要投入多大的精力。”

  尤因表示他很替基德感到开心,他自己曾经多次努力争取一个主帅的职位而不可得,基德却在刚刚宣布离开球场后没几天就如愿以偿。尤因表示有两件最重要的事情摆在初登帅位的基德面前,首先第一个就是和之前私交良好的篮网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划清界限,不再以朋友身份相处。

“情况会很艰难,因为你必须把自己孤立出来。”尤因说道,“当我开始教练生涯时,我所得到的第一份忠告就是:必须和球员们划清界限,因为我不久前还在打球(和球员关系亲密),只有把自己抽离出来,才能在必要时拉下脸来批评或惩罚他们。”

  接下来,尤因建议基德聘任经验丰富的帮手。“必须有一群好人来帮他完成角色转换,”尤因说,“以我九年来的经验,最关键的是你要得到信任,而显然普罗霍洛夫和整个篮网队都非常信任他。”

  本周早些时候,尤因刚刚被请进山猫队的教练组,这是他2002年以来第四份教练工作,除了奇才之外,他还先后在火箭和魔术担任过助理教练的工作。不过直到今天,尤因还憧憬着有朝一日能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

  “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工作,不断积累提高,希望有朝一日能得到某人的信任,迎来属于自己的机会。”尤因说道。

  至于为什么至今未能如愿得到执教机会,尤因表示:“我不知道,或许他们认为大个子不善于思考。场上进攻的确由控球后卫主导,而作为一名中锋,我是防守端的领袖,是我大声布置防守阵型,提醒大家做好防守。控卫能思考,大个子同样能。”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NBA
  • 篮网
  • 基德
  • 尤因
  • 德隆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