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曝抢七前治疗8小时+抽水:膝盖肿如椰子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3日,hothothoops报道,韦德透露他在抢七战前膝盖肿如椰子,抽积水接受治疗8个小时才能出战,帮助热火成功卫冕。

      在总决赛第七战结束后,韦德的一个举动引人关注,他对着自己的膝盖浇了一杯冠军香槟并自语道:“夺冠也有你们的功劳。”韦德双膝都有伤,一侧是骨挫伤,另一侧是慢性关节炎。原本在季后赛困扰韦德的主要是右膝伤势,但他在总决赛第六战与吉诺比利相撞,导致左膝伤情加重。

      总决赛已经落幕,韦德终于可以将膝盖的真实情况告诉大家,他向记者透露左膝一度肿得像椰子,不得不在抢七前抽积水,进行了大约8个小时的治疗,才能披挂上阵。韦德在第七场打了近40分钟,贡献23分10篮板,拼到腿部抽筋倒地爬行救球。热火击败马刺夺冠,韦德的付出获得了回报。“我经历了很多,但我现在很平静了,”韦德说。

      韦德在东部决赛期间曾接受核磁共振检查,膝盖没有发现很严重的问题,但仍有疼痛感。热火的训练师根据核磁共振的情况,修改了治疗计划立竿见影,韦德的膝盖伤势得到了改善,能够让他坚持到最后。

      这是韦德NBA生涯第三次夺冠,他坦言这个冠军是用来击碎质疑的。“自私点说,这个冠军是球队为我拿的,”韦德说,“考虑到我职业生涯所经历的,以及我私人生活所发生的事情,我需要这个冠军。这次夺冠让我在联盟的地位重新获得认可,从联盟最好的3名球员之一到能力遭到质疑,我需要用冠军验证自己做得是正确的,我现在能够心平气和的面对未来了。”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韦德
  • 抢七
  • 膝盖
  • NBA
  • 总决赛
  • 热火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