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科比:没看热火马刺第7场 伤病鼓舞我再打3-4年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的总决赛刚刚落下帷幕,而另一边厢,早早退出总冠军争夺,正在养伤的科比也没闲着。他首次来到了巴西与当地球迷互动,并且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在访谈中,科比表示自己没去看总决赛的最后一场球,对于个人和球队的未来,他认为自己还会再打个3-4年,并且有信心球队会在下赛季反弹。

巴西在未来三年将会连续承办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国际大赛,而联合会杯也正在巴西进行,球迷对体育的热情正非常高涨,因此科比首次开展巴西之旅也在情理之中。科比所到之处,必定受到大量球迷的围观,在巴西,科比和现场球迷进行了互动,并观看了当地篮球运动员的扣篮表演,担任评委进行打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科比已经可以扔掉拐杖和脱下保护靴,只穿着普通的球鞋就下地行走,看来恢复情况颇为顺利。

此外,科比还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访问,他坦言总决赛第七场激战正酣的时候,他正在飞机上睡觉:“我还不知道比赛的具体情况,只是知道结果而已。”

当然也有不少人关心科比的伤情,“恢复得很顺利,手术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我现在能够行走了,甚至有时候能踮起脚尖了,我很满意自己的恢复进度。”科比说,“当我听到人们都在说‘科比也许就这么完了’的时候,这给了我一种信心,我要去证明看看他们是不是都错了。这次伤病给了我很多额外的动力,我想我会再打个3-4年。”

科比还透露,自己受伤之后有和小贝进行过交流,小贝也曾遭遇过跟腱的伤病,他给了科比很多指导和鼓励,科比表示,并不希望是伤病使得他低头,迫使他退役。“你总是希望退役是你自己的选择,而不是伤病迫使你不得不退役,我希望到退役的时候那天能告诉自己:这是我深爱的运动,我打了这么多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湖人本赛季艰难跻身季后赛之后,首轮便被横扫出局,但这丝毫不影响科比的信心。“我的目标和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一样,没有变,就是这样,就是赢得总冠军,这就是为什么我和队友们奋斗多年,就是为了走到最后举起奖杯。”科比说,“我相信球队绝对能够反弹的,今年是很重要的一个夏天,未来的方向是怎么样的,我还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湖人这支球队会有一个可以拼总冠军的阵容,能否续约霍华德之类的问题,现在还不知道,但我们会回来的,走着瞧吧。”

在巴西,科比自然少不了要聊到足球,记者问及他C罗和梅西谁更优秀的时候,他没有直接比较,只是说梅西比C罗更适合巴萨。科比还透露自己打小就是巴西的球迷,还曾经想象自己能成为绿茵场上的“球王贝利”,他一度想过要踢足球,但在意大利的玩伴只让他守门,后来科比个头长大1.91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在篮球场上更有天赋。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科比
  • 热火
  • 马刺
  • 第7场
  • 伤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