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詹姆斯三项数据统治总决赛 成25年来联盟第一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2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美国《NBC》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中获得MVP实至名归,他在得分、助攻和抢断三项数据中领跑所有球员,这也是1987年魔术师约翰逊以来的第一人。

  在热火与马刺的七场大战中,勒布朗-詹姆斯总共得到177分,助攻达到49次,抢断16次,这三项数据都领跑两队所有的球员。上一次在总决赛中得分、助攻、抢断三项数据领跑总决赛的球员是魔术师约翰逊,当年湖人以4-2战胜凯尔特人夺冠,魔术师总共得到157分78次助攻14次抢断,领跑所有球员获得MVP。

  历史还有很多球员在三项技术统计中领跑所有球员,上一次在三项技术统计中领跑总决赛的是蒂姆-邓肯,2003年总决赛中马刺4-2战胜新泽西篮网夺冠。邓肯在六场比赛中得到145分102个篮板32次封盖32次助攻6次抢断,在得分、篮板、助攻、封盖、抢断五项数据都领跑马刺,另外得分、篮板、封盖三项技术统计领跑马刺和篮网两队。

  历史上奥尼尔曾经有两次在三项数据中统治总决赛,分别是2000年和2002年帮助湖人夺冠时。2000年总决赛中湖人4-2战胜印第安那步行者夺冠,奥尼尔在六场比赛中总共得到228分100个篮板13次封盖领跑湖人和步行者。到了2002年湖人在总决赛4-0横扫新泽西篮网夺冠时,奥尼尔又得到145分49个篮板11次封盖领跑湖人和篮网两队。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詹姆斯
  • 数据
  • 总决赛
  • 联盟
  • 第一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