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球巨星粉丝大荟萃 昵称有趣寓意十足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6日 1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纳达尔——豆粉或豆饭

纳达尔——豆粉或豆饭

纳达尔——豆粉或豆饭


     纳达尔风靡网坛之后,豆饭或豆粉这个词汇出现在新闻中的频率也越来越多。作为当今网坛少有几个能与“奶粉”抗衡的粉丝团,豆粉们在各大贴吧的活跃程度则很大程度上彰显了纳达尔的日益强大。
     豆粉的由来很简单,纳达尔的英文原名是Nadal,读起来就像“纳豆”,所以他的粉丝就昵称他为“豆子”啦。而他的粉丝也因此自称为“豆粉”或者“豆饭”。无论是豆粉还是豆饭,原材料都是由豆子制作而成。豆类食物蛋白质丰富、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更是养生人士的最爱。豆类食物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大豆卵磷脂可以健脑抗衰老、大豆低聚糖可以预防直肠癌……,好处数都数不过来了。如此看来,豆饭或者豆粉们还真是聪明,他们传递给自己偶像的不仅仅是必不可少的营养,还有锦上添花的各类药用功效,相信纳达尔以后再也不怕伤病的侵扰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