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每周都在增加训练量 新季初期拟减少出场时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5日 1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 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姚明依然处于积极的恢复状态中,并且逐步提高训练强度,一切迹象均表明,离姚明重回赛场的日子,真的已经越来越近。

  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姚明也向大伙通告了近期的身体状况。“迄今为止,一切都感觉很好,”姚明坦言,“球队训练师凯斯-琼斯以及其他几个医生也都告诉我,他们对我的恢复进展很满意。”

  如今,在完成每天的例行工作后,姚明都会自觉进行恢复训练,以测验术后左脚的各方面机能,为重返赛场做好充足的准备。令人欣喜的是,过去几周的时间,姚明已经告别了枯燥的机械和力量训练,而是术后首次踏上球场,进行了奔跑以及投篮训练,除此之外,他还展开了相关的低位脚步训练。看得出来,姚明的伤脚承受能力正在逐步加强。

  “我们每周的训练量都在提高,”姚明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如果我感到有任何的不舒服,就会告诉他们,需要减缓训练的进度。不要那么着急。”

  毕竟,姚明现在比谁都清楚,自己这个年龄和处境,已容不得再次重伤。下赛季是姚明的合同年,他需要尽快伤愈复出,并且用实战证明自己,还是NBA顶尖的内线球员。只有这样,等到2011年夏天,姚明才能换回理想中的最后一份大合同,为NBA闯荡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眼下姚明的小心翼翼,何不也是过往悲剧宿命留下的后遗症。“是的,当时我真的惊慌了,”说起一年前的那次重伤,导致其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姚明总是面露神伤,“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打出了一个成功的赛季,正踌躇满志向前走。但那次(受伤)无论对球队,还是我自己,都是一次巨大的打击。希望,现在一切(噩梦)都已远去,我也能重新往前看。”

  如今这个敏感期,不仅是姚明本人,就连休城广大球迷和媒体都纷纷表示,保护“巨人”的健康,理应成为火箭下赛季第一要诀。因此,相关专家的建议层出不穷,其中有一条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拥护,那便是缩减姚明的出场时间。火箭高层也坚信,只有将姚明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0-25分钟之内,才能有效让这名全明星中锋重换光彩、不再受伤病所累。

  “这是一个不错的提议,”面对这个问题,姚明直言不讳给出了自己的态度,“我想医生会给我一个具体的日程表。当然,有一点可以确定,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出场时间会有所减少。这取决于你的表现以及你整个身体的反应情况。”

  最后,姚明再次强调,尽管自己有权在夏季跳出合同,但显而易见,他并不想这么做。谈到这一点,姚明更是将此前德维恩-韦德号召诸巨星举办球员峰会、共商交易大计拿来调侃。“当他们想要举办球员峰会的时候,我并没有接到电话,”姚明的题外话是,其实其他巨星也早已猜到,他不会离开火箭。

  “我相信我的未来仍在火箭,”姚明再次强调自己的立场,“我会让经纪人处理这些事。我想会和球队达成协议的。”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