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交易是种说不出的痛 贝兹莫尔真屌丝逆袭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前几天NBA交易最终截止日到来之后,有美国记者写了一篇关于被交易球员感受的文章。虽没法亲历那样的境地,但读起来颇为触动。现摘译其中若干NBA球员的感悟如下——

  “说实话感觉真的很糟糕,听到自己被交易的消息,你真的会感到脚软,因为来得太突然了。”

  “我租公寓的时候,合同里特别写有一条可以单方提前结束合同的条款,我知道被交易的一天迟早会来。我甚至没有在公寓里放太多东西。”

  “交易后你有许多琐碎事情要处理,比如卖车子,打包衣服等等,你还得找别人帮你收拾家里这摊子事,因为你必须马上出发去新球队报道,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比赛还在后面等着你呢。这件事远比外人看上去复杂得多。”

  “交易一发生,你就得准备一套西装(到新球队出席发布会)。在NBA,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这套西装,所以我总会备一套。”

  “凌晨三点才睡,早上六点就醒了,起床,上飞机,到新球队,出席发布会,然后再睡45分钟就准备打比赛了。赛前球队的一名助教和我聊了5分钟,告诉我只管出场放手打就好了。”

  “你身边只有一半家当在,还得眼巴巴盼着人家把剩下的寄来,这肯定让人觉得烦躁,场上的表现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

  “你会感到迷惘,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还会发生什么变故,甚至对未来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职业生涯会怎样走下去,不知道该怎么融入这支新球队。”

  “外人觉得我们仿佛是不知疲劳的铁人。要知道我们一天里要飞1500英里,一天里要跑两三个城市,东西扔的乱七八糟。”

  试想一下,如果公司派你去千里之外的城市开分公司,当天就走,那里一穷二白,没有熟人,全靠一双手打江山,而且十年八年调不回来也是很有可能的。你的心情会怎样?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多多宽容NBA球员,他们真的不容易。

  说了酸咸苦辣,再说点轻松的事吧——

  本周最红

  半年前,我曾经写过上赛季实力排名第499位的肯特·贝兹莫尔发誓要咸鱼翻身的故事,现在真的屌丝逆袭了:被勇士交易到湖人后,连续三场比赛得分刷新NBA生涯新高,场均上场34分钟,得到18.3分,主力阵容坐得稳稳当当。“我就是我”(I'm me),他真的做到了。

  本周最黑

  拔枪指向自己妻子的费尔顿,被控非法持枪等罪名,遭到逮捕后交保释金才放出,案件在6月2日开庭审理——这显然是认定尼克斯不可能打总决赛嘛。但这不算是黑,真正黑的是下面这句:“投篮命中率40.3%,三分命中率29.6%,这样的准星还学人家玩枪?”

  本周最囧

  下解鞋带,上拉发带,脑残无下限,囧事无上限……J.R.史密斯,真是服了。不过,NBA场上倒是经常有球员不着调的时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