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或将迎来新变革 联盟正讨论是否增设四分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日前在接受《TrueHoop TV》专访时,NBA篮球运营总裁罗德-索恩证实,联盟正考虑多项变革,其中1项是--是否有可能引进四分线。

  索恩承认,关于设立四分线,目前还处在探讨阶段。“嘿,伙计,”索恩说道,“联盟有些球员的投射能力越来越强了,我见过不少人,他们在30英尺(9.14米)开外的投篮和23-24英尺(NBA三分线)附近的投篮一样简单。”2000-2010年,索恩曾做过篮网队的总经理和总裁,他表示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文斯-卡特。“我记得当时文斯在新泽西,”索恩说道,“好吧,他经常在另一端的替补席附近出手,而命中率接近50%。”

  现阶段,关于何时出台四分线还没被提上日程。“一旦出台的话,那将令人难以置信,”索恩表示,“你知道,也许那些教练们会疯了,因为又有1条新规出台了,真是令人疯狂。”如果NBA真设立四分线的话,无疑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但同时也会受到一些质疑和诟病。所以对于新规的引进,NBA一直都有一套严格的流程。

  79-80赛季,NBA开始实验性的引入三分球制,当时的原则是“仅限于常规赛使用”。而在80-81赛季,NBA正式全面引入三分线。目前,NBA三分线的最远处距离篮筐是7.25米。值得注意的是联盟曾在94-95赛季将三分线距离缩短为6.70米,距离变短后人人都能投三分,很难反映出球员的远投能力,所以97-98赛季,联盟又将三分线距离改回原来的7.25米。

  ESPN表示,四分线的推出能更全面反映出1名射手的远投能力。这一季,在28-32英尺(8.53-9.75米)之间,投篮最准的是快船队的贾马尔-克劳福德,总共23次出手命中14球,命中率高达60.9%。排在第2位的是湖人队的肯道尔-马绍尔,23投11中,命中率为47.8%。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则以38.1%(21投8中)的命中率位列第3位。

  据悉,如果联盟认为有引进四分线必要的话,会先在发展联盟试验一段时间,最后由董事会投票表决。只有通过后,才会最终执行。所以目前,并没有四分线何时出台的具体时间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