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皇马5人6传打爆拜仁防线! 死穴遭爆险吃4球屠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0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4日,欧冠半决赛另一场比赛在伯纳乌球场展开,最终凭借法国射手本泽马在比赛第19分钟的进球,主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队1-0击败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本场比赛虽然拜仁在技术统计上全面压制皇马,但实际上拜仁并没有获得很多像样的破门良机,反倒是主队皇马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而这也暴露出了目前拜仁无法有效防守对方反击这一命门,如果不是皇马运气不佳,拜仁有可能在客场遭遇一场惨痛的失利。

  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的控球率高达71%,而主场作战的皇马仅为29%,射门数拜仁18-9也遥遥领先皇马。不过本场比赛拜仁状态实在糟糕,虽然场面占优,但更多的时候是在场上倒脚,并没有创造出很多破门良机。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并没有像外界所预测的那样,让队长拉姆担任右后卫,而是依然把拉姆安排在了后腰位置,而让巴西人拉菲尼亚出任右后卫。这一安排使得拜仁的边路防守漏洞百出,面对C罗和科恩特朗的轮番冲击,拉菲尼亚的防守狼狈不堪,频频失位,而正是他的退防不及导致科恩特朗轻松得球助攻本泽马破门,以致瓜帅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就将拉菲尼亚换下,将拉姆重新移回右后卫的位置。

  除了拉菲尼亚,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以及两名中卫丹特和博阿滕本场比赛也都不在状态,这使得皇马每一次反击都让拜仁的防线显得不堪一击。比赛第19分钟,克罗斯的射门被封堵,皇马得球后迅速发动反击,科恩特朗得球后迅速反击,面对博阿滕和丹特的封堵将球分给包抄的本泽马,本泽马跟上面对空门射门得手。5个人,6脚传球,从皇马开始反击到本泽马射门入网,整个进球的过程只有短短的12秒!这正是之前穆里尼奥在皇马引以为豪的快速反击战术。上赛季他们多次利用这种极速反击给对手以致命打击,本场比赛皇马又用这一经典的反击进球给瓜氏拜仁上了一课。

  在本泽马进球后仅过了1分钟,迪马利亚在禁区前传中,C罗力压拜仁防守球员抢到头球,可惜头球攻门被诺伊尔化解。而第23分钟,皇马利用拜仁角球进攻失误的机会再次发动反击,本泽马又是利用拜仁右路防守漏洞将球横传门前,只可惜迪马利亚的射门被诺伊尔稳稳抱住。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皇马快速反击,科恩特朗在又在左路得球送出精妙传球,可惜C罗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打飞。第41分钟,拜仁脆弱的防线再度告急,伊斯科左路传中,中路的C罗没有抢到头球,后点包抄的迪马利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却将皮球打飞。本场比赛C罗刚刚伤愈复出,贝尔则因为流感也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并且为了保护球员,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没有让这两人同时首发。若非如此,拜仁的防线在防守皇马的反击时将会更加狼狈。

  本场比赛要不是皇马频频错失破门良机,拜仁在客场可能会遭遇4球的惨痛失利。下周中双方将移师安联球场,届时C罗和贝尔都将健康出赛,面对皇马的“两亿齐飞”所带来的冲击,不知道拜仁的防线会遭遇怎样的挑战,而这也是摆在目前瓜迪奥拉面前的一道难题,我们只能希望瓜迪奥拉能赶紧找到应对皇马快速反击的对策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