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典型!穆氏经典防守让马竞抓狂 决赛或近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晚的卡尔德隆球场,切尔西成功的带走了一个平局,虽然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在统计数据上,切尔西也完全处于下风,可是这却是穆里尼奥在欧冠客场比赛中的典型风格,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狂人的战术非常得当,这让风格类似的西蒙尼近乎抓狂,纵然马竞投入重兵,蓝军还是将平局守到了终场。平局,这是马竞的失败,却是切尔西的胜利,更是穆里尼奥的胜利,狂人打破连续三个赛季止步欧冠半决赛的尴尬近在眼前。

  本场比赛,切尔西的两大王牌阿扎尔和埃托奥都无法登场,其中,比利时球星是蓝军的头号射手,各项赛事足足打入16球,而猎豹是蓝军的第二号射手,各项赛事打入12球,由此可见,两人的缺阵让切尔西的攻击线失去了最为锋利的矛。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在客场的战术意图就非常清晰,稳守反击成为了不二的选择。

  马竞在这个赛季的欧冠和西甲赛场都强势崛起,一身匪气的西蒙尼其实在调教进攻上没有多少特色,他们的主要武器就是防守反击,利用前场迭戈-科斯塔和比利亚等人的个人能力解决战斗,然而,如果穆帅也在门前摆出大巴,这显然是克制对方的最好战术。在这场首回合较量中,切尔西只留托雷斯一人突前,边前卫威廉甚至都成为了边后卫,如此一来,切尔西在防守人数上就拥有了最大化的优势,纵然马竞攻势如潮,可是硬是敲不开切尔西的球门。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马竞的控球率高达68.6%,而切尔西只有31.4%,在射门次数上,马竞完成了25脚,可是只有4次射正,虽然切尔西只有5次射门,可是射正率却达到了40%,也就是射正2次。另外,在角球和任意球两项数据上,占优的依然是床单军团,可是他们却只能在主场无奈的收获平局。不得不说,穆里尼奥5后腰+10人防线的战术基本遏制了马竞的发挥,虽然西蒙尼也是欧洲教练界近来崛起的大红人,可是同老辣的穆里尼奥相比,阿根廷人还是功力尚浅,而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马竞只能草草的边路传中,而他们的高点却屈指可数,相反,蓝军阵中的加里-卡希尔、米克尔等人却是头球高手,这让床单军团犹如乱拳打在棉花上。

  过去的三个赛季, 穆里尼奥在执教皇马期间都率队闯入了欧冠半决赛,可是银河战舰居然三次都止步半决赛,这让穆帅带领三支不同球队捧起欧冠大耳朵杯的梦想推迟,不过在客场0-0逼平马竞后,穆帅终于迎来了时隔4年重返欧冠决赛的机会,而在决赛的角斗场上,狂人的战绩是2战2胜,也就是说魔力鸟从未在欧冠决赛失手,他等的只是1次机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马竞 穆里尼奥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