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杜拒绝再受困于灰熊铁锁 誓言下场增强侵略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雷霆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加时负于灰熊,总比分变为1-1。凯文-杜兰特虽然在这场比赛中轰下36分,但其28次出手仅命中12个,42.9%的投篮命中率与常规赛超五成的水准相去甚远。这与灰熊后卫托尼-阿伦在防守端的表现不无关系。杜兰特也认可阿伦的防守限制了自己的投篮准星。

      当记者提及托尼-阿伦的防守时,杜兰特考虑了几秒钟之后,笑答:“他很不错。他很擅长躲开掩护,不惧怕身体接触,很硬朗。不过每个人在防守我时,都是这样的。”

      这个系列赛前两场战罢,杜兰特场均得到34.5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受困于阿伦的防守,但杜兰特也不愿意长他人志气,他表示:“我并没有完全被限制住。他确实给我在场上的发挥增加了难度。不过我也没有到完全不存在的地步。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认真看比赛了。他只是让我付出更多的努力,就和其他防守我的球员一样。”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杜兰特曾称托尼-阿伦为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虽然身高不如杜兰特,但老将阿伦能通过顽强硬朗的球风、速度、力量等来弥补。灰熊主帅乔尔格用完美来形容阿伦在第二场对杜兰特的防守,阿伦上场35分钟,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防守杜兰特,后者虽然有得分进账,但始终没能找到进攻节奏。

      雷霆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曾在凯尔特人与托尼-阿伦当过队友。他表示阿伦是个被低估的球员,虽然生涯场均得分只有8.1分,但这些远不能衡量其之于球队的价值。“他的速度比大多数人认为的快,并且在面对掩护时很有心得。他是个杰出的防守者。”帕金斯说。

      对于第三场对决,灰熊方面自然希望阿伦能够继续钳制杜兰特的进攻发挥。而雷霆方面也在酝酿对策,杜兰特在进攻端会要位更深,打得更具侵略性,队友们也准备好通过加强球的移动,提高掩护质量来为KD输送弹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