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埃里克森:半场3球兑现战术布置 赛季最好的一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2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0比2落后到3比2逆转,从0分到1分,再到抢走3分。北京时间4月20日,广州富力以这样一个惊天逆转的方式,客场3比2击败长春亚泰。赛后,广州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认为,这是他们目前在客场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可能是整个赛季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而让人感到更加惊讶的是,即便缺少哈默德这样的射手,广州富力依然能打出令人恐怖的攻击效果。

  上半场,长春亚泰利用一个定位球和长传反击的机会,由拉斐尔和贝切莱打进两球。0比2落后,且在长春亚泰的主场,很多球迷认为广州富力很难全身而退,但下半场长春亚泰先是送上乌龙大礼,然后由姜宁打进扳平比分进球,最后在补时阶段由达维打进绝杀一球。

  “这场比赛,我们赢得非常艰难。上半场,我们0比2落后,对方通过定位球和反击战术打击了我们的士气。不过,上半场,我们踢得也不错,对方只获得两次破门机会。下半场,我们的球员表现很好,打进了3个球。能够在客场3比2逆转,我觉得这是目前客场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可能是整个赛季踢得最好的比赛。如果每场比赛,我们都按照这种方式去打,广州富力就会向强队靠得更近一些。”埃里克森说。

  放在其他中游球队身上,0比2应该是一个绝望的比分,翻盘的可能性很小。那么,广州富力完成逆转,埃里克森在中场休息时布置了哪些战术呢?面对这个问题,埃里克森解释道:“我大致告诉我的球员,一定要像上半场那样坚持打地面进攻,这样下半场我们至少可以打进两到三个进球,不过,要注意对手的定位球(任意球和角球)进攻,以及利用9号(贝切莱)的长传反击。说完这些,我们在下半场真的实现了进球。”

  本来哈默德缺阵就影响了广州富力的攻击力,但为何还要在下半场换下外援拉尔森,使得广州富力的前场变成了全华班。是无奈之举,还是有其他的目的?埃里克森说:“我对中国球员的能力有绝对的自信,我相信队他们都是有能力的球员。去年,我们队里只有一个国家队的球员(姜宁),今年,我们队里会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家队。此外,我们队里的年轻球员是球队的希望,像今天替补上场的常飞亚,以及还有没有看到、且在未来可能上场的王新辉,都是有天赋的球员。”

  此役,哈默德因伤缺阵,埃里克森曾在赛前谈到这场比赛会有改变,那么这个改变的作用在哪?埃里克森说:“如果看一下第五轮我们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你会发现,我们给了对手足够的尊重,哪怕是尝试客场赢球的信心都没有。那场比赛后,我们进行了总结,我说我们可以在客场输球,但一定要尝试赢球,要拼命地踢。这场比赛,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很好,该防时防,该拼时拼。尤其是在扳成2比2时,我们还有信心在补时阶段进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