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破咒!贵州8年首次攻陷航体 中超三连败成往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8日19:45,2014年中超第7轮首场比赛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打响,河南建业主场对阵贵州茅台,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凭借陈昌源和尤里在下半场的进球,最终贵州茅台在客场2-1逆转河南建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做客航体2平4负未尝胜绩的贵州茅台今晚在航体全取三分,打破了自2007赛季以来球队在航体不胜的魔咒。

  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本赛季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不过,宫磊和他的球队似乎没能找到比赛的感觉,两个战场都颇为失意。本周二,他们在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中主场0-1不敌川崎前锋,以5战1胜1平3负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在中超赛场上,人和的竞争力似乎也显得有点儿不足,六轮过后,他们2胜1平3负积7分,仅排名积分榜第8位,最近三轮,他们更是遭遇了三连败。反观河南建业,他们作为本赛季升班马实力不算突出,前7轮,他们仅取得1胜3平2负的平庸战绩,排名积分榜中下游。河南建业本赛季联赛首轮作客对阵广州恒大被狂轰3球,之后他们一度连续四轮保持不败,但上轮作客广州富力被打回原形,河南建业最终以0比4惨败。

  此役客场面对上轮刚刚遭遇征战中超历史最惨失利的建业,应该说对于贵州而言也是难得的缓冲机会。但从历史战绩来看,贵州茅台及其前身在面对建业时处于下风,总共交锋12次,贵州茅台3胜4平5负进11球丢14球,而贵州茅台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的6场比赛更是战绩糟糕,仅仅2平4负陷入航体不胜魔咒。

  2007赛季,在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比赛中,当时叫做陕西中新的贵州人和队和河南建业队在联赛中相遇,比赛中,戈麦斯帮助河南率先破门,但随后鲁尼帮助陕西扳平,最终在这场榜尾之战中,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2008赛季,在那个中超联赛的收官之战中,河南四五老窖主场迎战陕西中新,上半场第31分钟,奥利萨德贝的进球帮助河南队在主场1-0击败对手,联赛末轮完美收官。

  2009赛季,在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当时联赛的黑马河南建业队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2008赛季黑马陕西中新浐灞队,上半场内托利用陕西门将吴彦晟的一次无谓失误打空门得手;而陕西队外援维森特在终场前救主,打入了个人2009赛季的首个入球,两队最终战成1-1,河南建业惨遭联赛四轮不胜。

  在2010赛季第23轮的联赛中,河南建业队主场迎战陕西中建,第10分钟,徐洋助攻内托破门,内托的这个进球也帮助球队在主场全取三分,这也是河南建业队主场开始连胜陕西中建的一个开始。因为在2011赛季的交手中,他们又是以一个1-0赢得了和陕西人和的较量,有意思的是,在2011赛季和陕西人和的交手中,为河南建业队取得进球的依旧是内托,内托堪称“陕西杀手”。

  在2012赛季的交手中,西安人和南迁贵州,更名贵州人和,在第19轮的一场较量中,坐镇主场优势的河南建业队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场面,内托的梅开二度以及赵鹏的进球让他们3-1轻松取胜,贵州队在91分钟由鲁本罚入点球。虽然在2012赛季中双杀贵州人和,但是那个赛季河南建业惨遭降级,因为两队在2013赛季并没有交手记录。

  虽说做客航体的历史十分惨淡,但是贵州人和今晚并没有放弃,在球队将帅矛盾激化的同时,在球场是一球落后的局势下,贵州人和队奋起直追,凭借第64和68分钟陈昌源和尤里先后破门实现了逆转,终结中超三连败的同时,终于打破啦球队航体不胜的魔咒,最近8年来首次在河南全取3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