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西部首轮对阵出炉:快船对阵勇士 牛马大战再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NBA常规赛进入收官之日,随着雷霆险胜活塞锁定西部第二,灰熊击败小牛反超升到第七,西区季后赛对阵形势确定。首轮马刺的对手是小牛,雷霆面对的是灰熊,快船将迎战勇士,火箭的对手则是开拓者,每一组对决都是老冤家对战。

  马刺VS小牛

  曾几何时,牛马大战是NBA的一道靓丽风景,但随着小牛连年运作引进超级球星失败,只能被迫使用B计划引进短工球员,小牛开始步入下坡路,实力下降,牛马大战也失去了过去那种精彩度。本赛季,马刺对小牛4胜0负,横扫对手,他们压根没有给小牛太多机会,进攻端马刺轰出了115.2分的逆天进攻效率,防守端每100回合只让对手拿到103.5分,完全是统治级表现。

  雷霆VS灰熊

  雷霆跟灰熊近几个赛季有成为宿敌的趋势,2010-11赛季,雷霆在半决赛以4比3淘汰灰熊,2012-13赛季,雷霆在半决赛以1比4被灰熊淘汰出局,但当时,维斯因为膝盖受伤缺席了整轮系列赛。如今两队再次碰面,双方以完整阵容比拼,谁能笑到最后值得关注。常规赛雷霆对灰熊拿到了3胜1负的战绩,在灰熊引以为傲的防守面前,他们打出了106.5分的进攻效率,防守端他们将对手每100回合得分压制在了可怜的98.6分,攻防两端都很强势。

  快船VS勇士

  快船跟勇士已经是老冤家了,这两支球队交手,总是跟口水仗、冲突、凶狠犯规沾边,比如今天,勇士后场大将汤普森便出言讽刺了格里芬。本赛季两队有过4次交手,双方各自赢了2场,在攻防两端,两队都战了个平手,快船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07.3分,但勇士的进攻效率也达到了107分,这组交锋将会非常激烈。影响勇士前景的是核心伤病,大卫-李的伤还没好利索,博格特又因伤倒下,这令勇士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火箭VS开拓者

  火箭锁定西部第四,季后赛首轮打开拓者拥有主场优势,形势对于火箭而言大好,常规赛他们同开拓者4次交手赢了3场,赢球的3场场均净胜对手8.3分,优势明显。这4场比赛,火箭的防守其实做得并不好,他们每100回合失分高达105分,在赢球的三场比赛中也超过了103分。但开拓者的防守没给火箭造成太大挑战,火箭轰出了逆天级的进攻,他们的进攻效率高达114.6分,赢球的三场更是达到了117分,放到赛季进攻效率排行榜中可以稳稳排名第一。

  在开拓者面前,霍华德打出了超高的进攻效率,他的命中率超过了6成,场均得分达到了25.5分,背打准星接近6成,碾压了洛佩兹。加上哈登领衔的外线稳定,火箭进攻占据了巨大优势,这轮系列赛可能会成为对攻大战,因为开拓者的防守在联盟只排名第17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进攻效率 火箭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