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名宿济科遗憾巴西世界杯球场动用公共资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球名宿济科14日在巴西利亚马内加林查国家体育场表示,球场十分漂亮,但很遗憾建设球场动用了公共资金。

  济科是在出席一商业活动时给出此番言论的。巴西利亚马内加林查国家体育场将在世界杯期间举行7场比赛。

  “这个球场很壮观,每个新的球场都很漂亮,巴西需要好的球场。但现在看,如果没有动用公共资金来建设球场,而是通过企业等来筹钱,就不会牺牲巴西纳税人的钱了,”济科说。

  据联邦区审计法庭估算,作为12座世界杯球场中建设费用最高的球场,马内加林查国家体育场耗资约16亿雷亚尔(约合7·23亿美元)。

  从去年联合会杯之后,巴西多座城市爆发示威游行,反对政府将过多的公共资金投入世界杯场馆建设而忽略了教育、医疗等惠及大众的投资,给巴西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