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贝利获颁美国大学荣誉博士 称巴西锋线仍存不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13: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4月12日,巴西球王贝利来到美国纽约,接受了当地霍夫斯特拉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贝利在自己职业生涯晚期曾来美国的纽约宇宙队踢球,并且获得了美国球迷的喜爱。这次重返美国贝利非常高兴,“来美国踢球曾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我要为此感谢上帝。能够获得这个荣誉学位让我感到非常骄傲,通常人们要在去世后才能获得这份殊荣,而我在活着的时候就获得了,这真是梦幻般的。”

  贝利当然要谈谈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来到美国的他也不忘夸一夸美国国家队,“毫无疑问,美国完全有机会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事实上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美国就险些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美国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只是还需要一点运气的帮助才能杀进决赛甚至夺得冠军。有很多美国国脚在欧洲踢球,而且美国联赛的水平也在显著提高。”在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美国0-1不敌德国,但当时德国球员弗林斯在门线上的一次手球逃过了主裁的处罚。

  作为东道主,巴西国家队希望能在主场夺得世界杯冠军,不要重演1950年世界杯的遗憾。而贝利则指出了巴西国家队最大的不足之处,“从中场往后的所有位置,巴西都非常强大。不过我们在进攻方面还有一点小问题,我们需要找到正确的进攻方式。巴西足球一贯以强大的攻击力著称,比如贝利、迪迪、小罗、罗马里奥,而今年也许是我们首次没能达到和过去相同级别的进攻水准。虽然内马尔也很强大,但这毕竟只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

  贝利还谈到了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对我来说,巴西始终是我心中的最爱。但同时我们也必须重视西班牙和德国,此外,如果巴西遭遇阿根廷、法国、意大利这些对手时,比赛肯定也会很困难。过去的一段时间西班牙和德国是状态最好的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肯定就能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

  最后贝利表示,“巴西是足球王国,因此在主场作战的巴西国家队肯定要面临很大的压力。国家队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巴西人民都不认为我们会在自己的祖国输球。不过我们应该告诉大家的是,过去也曾有一些东道主在主场没有夺冠,比如1950年时的巴西。现在巴西国内还有一些政治问题,但我相信,如果巴西赢得了最终的胜利,那么一切都不会成为问题,就像去年的联合会杯,感谢上帝让我们在决赛中战胜了西班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