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原子蚂蚁大爆炸破12场球荒 世界杯梦因1人被断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客场对阵自己最喜欢的对手之一,乔文科总算取得近13场比赛的首个进球、本赛季联赛第2球,意甲出场时间降到职业生涯新低的原子蚂蚁,落选了最近公布的意大利国家队42人大名单,参加巴西世界杯的希望基本破灭。

  禁区线附近加速横带,闪开射门角度,左脚弧线球兜入球门远角,应该说,乔文科此役的进球堪称精彩。乌迪内斯是乔文科职业生涯最喜爱的对手之一,此前,他11次面对该队,贡献3球及3次助攻,进球数仅次于对阵卡塔尼亚及尤文(均为4球)。而且,乔文科上次在意甲独中两元,就是面对乌鸡(2012年9月尤文4-1胜乌迪内斯)。

  终于,乔文科收获了自己2014年的首个进球,这位都灵本地小伙上次破门,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9日对乙级队阿维利诺的意大利杯,当时,他1射2传成为全场最佳。可惜,那只是场无关痛痒的鸡肋赛事,再出彩的表现也难以改变他在尤文锋线的边缘化地位。

  本赛季,乔文科得到的表现时间实在太少,此役前意甲、欧冠、欧联以及意大利杯4条战线出场24次的数据看上去并不算差,但其中仅有6次首发(意甲仅3次),总计766分钟(其中意甲358分钟为职业生涯最低),也就是说本场比赛之前,乔文科的出场时间总共加起来不到9场比赛。这样来看,他2球5次助攻的表现已算不错。

  虽然两年前乔文科从帕尔马回归尤文时,多纳多尼就曾反复告诫孔蒂,如果不给乔文科时间,那么还不如不要将他回购,但尤文本赛季引进特维斯、略伦特以及奥斯瓦尔多之后,孔蒂还是牢牢地将原子蚂蚁摁在板凳席上,以至于去年还随意大利国家队出征联合会杯的乔文科已经基本无望出战今夏的世界杯,这一点从他落选新近出炉的意大利42人大名单便可见端倪。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乔文科的世界杯之梦其实就是被孔蒂所击碎,这样的论断,相信并不会太过分。

  本场比赛,乔文科可谓拼尽全力,除破门外,他的两次突破过人也令人激赏,还有禁区内扣过对方后卫铲射中柱的闪光瞬间。第81分钟,乔文科出现抽筋情况,体能出现问题也再一次表明他现在已经不再符合普兰德利的用人标准,要知道此次普兰德利公布42人大名单就是为了测试球员的身体状况。最终,乔文科被武齐尼奇换下,没能完成本赛季第2次打满全场。这位人缘极佳的小伙子(他进球后替补席上的队友博努奇因冲进场地庆祝染黄,并因此下轮将停赛),赛季结束后恐怕还是会告别尤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乔文科 普兰德利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