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休斯敦赛-沃达斯科力压同胞 终结近4年冠军荒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ATP’250休斯敦红土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昔日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决赛中用6-3,7-6(4)的比分力挫同胞3号种子阿尔玛格罗。沃达斯科结束了决赛6连败的尴尬纪录,收获了自2010年巴塞罗那之后的首个巡回赛冠军。他也是今年第5位年纪超过30的冠军球员。

  4位西班牙选手在本周的两个ATP巡回赛决赛中会师,两位前top10成员沃达斯科和阿尔玛格罗争夺美国休斯敦红土赛冠军。双方此前共有9战,沃达斯科6胜3负领先两人交战纪录。沃达斯科在第一盘兑现了该盘唯一一次破发,因此确立总比分的领先。4号种子在次盘角逐中也有率先破发的机会,但他葬送掉4个破发点,反倒是阿尔玛格罗率先打破僵局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沃达斯科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于第7局反破得手。第10局阿尔玛格罗持续向沃达斯科施压,后者在化解了个盘点的情况下艰难保发。这次保发提升了沃达斯科的自信,他最终凭借抢七的胜利收获冠军,全场比赛一共耗时1小时52分钟。

  凭借这场胜利,沃达斯科终结了自己巡回赛决赛6连败的尴尬纪录,他也结束了自2010年巴塞罗那红土赛之后长达近4年的冠军荒。生涯至此,沃达斯科一共拿到了6个冠军和13个亚军,本届休斯敦赛是他斩获的第4个红土巡回赛冠军。阿尔玛格罗则遭遇了自己在巡回赛决赛中的4连败,这也是他连续第2年在休斯敦屈居亚军,去年他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小巨人伊斯内尔。

  在同胞加-洛佩兹拿到本周的哈桑二世大奖赛冠军后,沃达斯科成为今年第5位年纪超过30的冠军球员。作为休斯敦红土赛冠军得主,沃达斯科将得到250个排名积分和8.59万美元的奖金。本周他还和同胞马雷罗一起拿到了男双亚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ATP 休斯敦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