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红土赛季:纳达尔战四热身赛 费德勒仅参加两站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本周男子网球已经全面进入红土赛季的争夺,在这长达两个月的争夺中包含了蒙特卡洛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及罗马大师赛等重要赛事。

    现在就让我们看一下世界前十及其他著名球员的本赛季红土征战计划吧:

    纳达尔:四站(蒙特卡洛大师赛、500赛巴塞罗那、马德里大师赛、罗马大师赛)

    红土赛季最引人关注的球员当属西班牙红土王纳达尔,他拥有着一连串历史记录。现世界第一在红土上的胜率高达93.4%,夺得了43个红土冠军。这比阿根廷名宿维拉斯的46冠仅差三个,已经确定本赛季将参加四项红土赛事的西班牙人极有希望在这个赛季追平甚至超越这项纪录。

    纳达尔现在拥有八个蒙特卡洛及巴塞罗那赛冠军、七个罗马大师赛冠军。去年他在这个红土赛季夺得了除蒙特卡洛外的四个冠军。

    德约科维奇:三站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马德里、罗马)

    现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无疑在硬地上拥有着更为耀眼的成绩,但谁也不能忽视他在红土上的表现。截止目前,塞尔维亚人43个冠军中有8个来自红土场。在目前最辉煌的2011赛季,他连夺塞尔维亚公开赛、马德里大师赛及罗马大师赛三个冠军,而去年他更是在蒙特卡洛粉碎了红土王的九连冠梦想,在罗兰加洛斯甚至差点就掀翻了纳达尔。

    费德勒:两站大师1000赛(马德里、罗马)

    而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仅参加其中两个红土大师赛,他在土场中拥有10个冠军,其中包括12年的马德里蓝土赛冠军。

    下面,让我们详细看看出战各项红土赛事的其他名将:

    蒙特卡洛大师赛(4.13-4.20) :本赛季第一项红土大师赛除了费德勒缺席外,世界前十中的No.7德尔波特罗、No.8穆雷及No.9伊斯内尔均将缺席。

    ATP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 (4.21-4.27):除了八届冠军纳达尔出站外,费雷尔、加斯奎特及锦织圭等名将已报名。

    ATP250赛布达佩斯赛:世界前十无一参加,赛事星光黯淡,已报名的名将有尤兹尼及西蒙。

    ATP250赛葡萄牙赛(4.28-5.4) :新科澳网冠军瓦林卡将携90后名将拉奥尼奇争夺本站的冠军。

    ATP250赛宝马赛 :本站报名名单中也没有一位世界前十,参赛的名将有德国老将哈斯及弗格尼尼。

    马德里大师赛:前十全部参加(5.4-5.11) 

    罗马大师赛:前十全部参加(5.11-4.18) 

    截止目前,最后一周的两项250赛事杜塞尔多夫公开赛及尼斯公开赛尚未公布参赛名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