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戴杯1/4决赛综述:费德勒保冠梦 顶尖球员是主角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10: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7日,四场戴维斯杯1/4决赛都已经决出胜负。捷克、法国、意大利、瑞士四支实力占优的队伍全部晋级--不过每支队伍晋级的过程却不尽相同。当家球星的表现依旧是球队晋级的关键,而瑞士队则是迎来了冲击冠军的最佳时机。

  顶尖球员仍是主角

  由于近年来戴维斯杯引入了ATP积分,也让顶级球员参赛的频率大增。虽然伯蒂奇、锦织圭、哈斯因伤退赛,但是依旧吸引了瓦林卡、费德勒、穆雷、特松加、弗格尼尼、孟菲尔斯等高手入围。

  事实也证明了主将的重要性--此前几乎是靠锦织圭一己之力来到八强的日本队,面对这位天才少年缺阵的局面一分未得,没能在主场继续创造奇迹。而英国与意大利的比赛险些爆冷,正是两队头号男单的对决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穆雷本有希望一人得到三分再度扮演国家英雄,无奈红土实力有限被弗格尼尼直落三盘击败,也没能带领英国队通关。

  最为波折的要属法国和德国的大战,虽然加斯奎特没有出现在阵中,但是特松加、孟菲尔斯、贝内特乌、罗德拉的阵容依旧足以让任何一支队伍胆寒。没想到首日特松加和贝内特乌双双败给了百名左右的球员,险些爆出冷门。好在此后特松加和孟菲尔斯拿下单打,才没有让法国连年的悲剧延续。

  费德勒的戴杯梦仅差两轮

  毫无疑问,今年的费德勒是冲着冠军来的,毕竟在瑞士人已经十分拥挤的荣誉簿上,还缺少一个蛮有分量的戴维斯杯冠军。连续两轮为国出战,费德勒也收获了三场单打全胜的佳绩,今天还是为队伍拿下了决定胜负的第五场。

  下一轮对阵意大利队,瑞士队坐拥主场之利。虽然意大利拥有弗格尼尼这位准一线球员,还有塞皮、沃兰德里、罗伦兹三位TOP100好手,但是只要瑞士队可以派出瓦林卡+费德勒的最强阵容,过关也应该在情理之中。半决赛将在9月12日至14日进行,也正是美网结束之后,球员们的参赛状况还有很大变数。但是无论如何,今年肯定是费德勒距离戴维斯杯空前接近的一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