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希伯特沃格尔暗战何时休 重归于好需乔治做让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奔赴雄鹿的客场之前,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告诉记者,他将会在常规赛最后几场对主力球员实行轮休,主动放弃反超热火重夺东区第1宝座的希望,话音刚落,热火1分惜败篮网。

  醉翁之意不在酒。沃格尔表面上是让主力球员轮休,实质是在掩饰和他首发球员特别是希伯特的矛盾。之前希伯特曾公开指责队内有“自私自利”的球员,将矛头指向保罗-乔治和兰斯-史蒂芬森,但遭到了沃格尔的警告——后者要求所有球员,不得在媒体面前发表不利于球队团结的言论。

  这让得不到球权的希伯特更加怒火中烧,对两名外线队友的不满,随即转移到了沃格尔身上。随后与老鹰的比赛,他出现了消极怠工的现象,沃格尔也没妥协,下半场直接将希伯特雪藏。赛后的采访中,他给出的解释是:希伯特看起来很疲累,所以让他休息。

  沃格尔的解释显然无法让记者们信服。很多记者都分析认为,沃格尔是在给希伯特一个下马威,并借此来证明自己的强硬。但《印第安纳星报》的跟队记者鲍勃-克拉维茨则强调,沃格尔这么做是很危险的,因为很有可能让球队陷入更深的混乱当中。

  主教练对球员们保持强硬态度,这显然没有错,但问题是,沃格尔之前一直对球员们太过温和,甚至是迁就,这让他在球员心目中的威严感不够。直白点说,步行者的球员们内心深处并不惧怕沃格尔,这也是希伯特之所以敢和他暗中叫板的根源所在。

  正因如此,沃格尔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所以他随后采取了缓和措施,宣布让多名主力球员(乔治、大卫-韦斯特)在最后几场轮休,为此不惜牺牲反超热火夺回季后赛主场优势的代价。

  就像记者们所揣测的那样,沃格尔这么做是在安抚希伯特,给后者台阶下。但效果究竟如何?目前还无从得知。沃格尔同时也透露,他已经和希伯特进行了交流,并把话说开。那希伯特会买他的账吗?这是个大大的疑问。

  明眼人都能看出,只靠轮休是无法消弭步行者的内讧的——要想让希伯特真心悔改,除了沃格尔的让步后,乔治和史蒂芬森还得减少出手次数,给希伯特更多的火力权,做到进攻端的内外平衡。否则,步行者的季后赛前景将没有太大悬念,他们也许都进不了东区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