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比当选现役近10年技犯王 甜瓜魔兽亦位居前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0日,最近几个赛季,国王中锋考辛斯更多的时候是被人以“无脑吃技术犯规”的身份熟知,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科比是NBA过去10年里被判技术犯规次数第二多的球员。而如果范围缩小到现役球员,那么湖人巨星则将高居过去10年技术犯规榜榜首。

  据《Hoops Hype》网站的统计,最近10个赛季,科比一个被吹罚了118次技术犯规,而且从严格意义上说,这个数字还略有保守,因为这个赛季他只打了6场比赛,还没来得及跟裁判较劲并申请一些技术犯规。

  排在湖人球星前面的是大名鼎鼎的“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他在过去10年里吃到了119次技犯,其中还包含了3个退役后没有打比赛的赛季。除了2012-13赛季短暂复出只打了21场比赛并被吹罚4次技犯,华莱士在其它6年里有5个赛季最少都要吃到17个技术犯规。也就是说,在2005-10年的6个赛季里,怒吼天尊有5个赛季因为技术犯规达到自动停赛的次数(16次)而遭联盟停赛处罚。最高的2004-05赛季,华莱士一共被吹了27次技犯。

  除了2013-14赛季的0次和2011-12赛季的9次,科比在过去10年里的其它8个赛季技术犯规都至少达到了两位数,其中2010-11赛季的16次也让他刚刚达到了自动停赛的标准。不过此外有4个赛季,湖人后卫都控制得非常好,两次14次、两次15次,非常“巧合”地在即将达到处罚标准线前止住了脚步。科比的技术犯规大多来自于比赛中因太过争强好胜从而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或者是因为对判罚的不满而直接挑战裁判的权威。现役球员中打满了过去10个赛季的球员并不少,但科比在少打一年的情况下依然身背联盟最高的118次技犯,可见他在比赛中咄咄逼人的气势。

  排在科比身后的是尼克斯当家核心安东尼,他过去10年也被判了112次技犯,不过他这个赛季比科比多打了至少70场比赛。“甜瓜”的队友小斯塔德迈尔也是个喜欢吃技术犯规的球员,近10年已身背101犯。火箭中锋“魔兽”霍华德经常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但他过去10个赛季也已经吃到了95个技犯,排在现役球员第4位。

  此外联盟中还有两名技术犯规“后起之秀”,之一无疑是考辛斯,他最近5年的技犯就没有低于两位数过,还曾遭到一次停赛处罚。另外一人则是快船扣篮王格里芬,最近4年他的技犯次数同样年年上双,这个赛季也已经被吹罚14次,再有2次就将面临停赛,不过好在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