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下一个大梦正式宣布参选 他是今年状元热门之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堪萨斯大学新星乔尔-埃比德正式宣布,他将参加今年NBA选秀大会。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如果背部伤势痊愈的话,这位来自喀麦隆的内线将是今年状元秀的热门人选之一。

  早在半个月前,《雅虎体育》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就曝料称,埃比德决定参加选秀,不过当时埃比德在个人推特上否认了这一消息。现年20岁的埃比德身高2米13,他被认为是目前大学球员中最具移动天赋和竞争性的大个子之一。由于接触篮球时间较短,所以被称作“下一个大梦”。

  今年是NBA选秀大年,埃比德和堪萨斯大学队友安德鲁-威金斯,以及来自杜克大学的贾巴里-帕克,这3人是今年状元秀的最大热门。本月初,威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参加选秀;如今埃比德也决定参加选秀。帕克呢?他仍在犹豫中。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帕克更倾向在杜克大学多打1年球,然后再进入NBA。

  埃比德的大一生涯毁于背部应力性骨折,这让他错过了常规赛最后2场球,以及NCAA两场淘汰赛。在埃比德受伤前,堪萨斯大学被认为是今年NCAA冠军最大热门之一;但最终,堪萨斯大学早早出局。埃比德正处在伤势恢复期,他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不过沃神表示NBA球队仍会非常谨慎的考虑他的伤病隐患。

  受伤前,埃比德在攻防两端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他被一些NBA高层认为是未来难得一见的全能型团队中锋。值得注意的是,埃比德16岁时才第1次接触篮球这项运动,当时他参加了1个训练营并结识了同样来自喀麦隆的卢克-理查德-巴莫特,目前巴莫特在NBA打球。训练营结束后,埃比德前来美国读高中,就此开始了篮球之路。

  大学第1年,埃比德场均出场23分钟,交出11.2分8.1篮板2.6盖帽的数据。有消息源透露,希望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淘到宝的湖人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埃比德等潜力内线身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