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呈栋骨挫伤曼帅添愁 伤停2周无缘双线3硬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不得不说,本赛季的张呈栋,越来越成为御林军的一个现象级的球员。绰号“嘟嘟”的张呈栋将国安队的右路,打造成本赛季全中超最有威胁的进攻走廊。对于重视边路进攻的曼萨诺来说,他也成为手中的重要棋子。不过,在国安战胜富力的比赛中,张呈栋受伤了。骨挫伤让他需要离开赛场两周。对于未来接连遭遇强敌的曼萨诺来说,显然遇到了新的问题。

  张呈栋的伤,发生在对阵富力一战下半场的时候:当时巴塔拉开出任意球,张呈栋后插上头球攻门,皮球正中门柱,张呈栋也与对方门将程月磊相撞倒地。随后队医进场对他进行了处理,张呈栋甚至为这次倒地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比赛当值主裁判石祯禄认为张呈栋有拖延时间的嫌疑。赛后大家还在开玩笑的说,“嘟嘟真是没有进球的命”,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张呈栋的伤势比想象中严重。

  事实上,在与富力的比赛结束之后,张呈栋的膝盖就呈现肿胀的迹象。队医甚至一度担心是韧带方面的损伤。昨天上午,在做过核磁扫描之后,张呈栋的伤势得到确诊:膝关节胫骨骨挫伤带有部分位置水肿。“这个不需要手术,静养就可以,两周左右的时间。”队医这样说。

  两周,这就意味着本周末国安客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下周中国安对阵广岛三箭以及下周末交锋山东鲁能的比赛,张呈栋都将无法参加。

  本赛季踢到现在,张呈栋只因为累积黄牌,缺席了亚冠与中央海岸的客场比赛。那一战国安队输了。中超方面,上海上港对张呈栋限制最成功,那场比赛国安也输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张呈栋之于国安的重要性。那么,面对张呈栋最少三场硬仗无法上场的现实,曼萨诺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看看目前国安队的人员状况,边路球员王皓尚未痊愈。不过,宋博轩和陈志钊都已经可以参加比赛,主场对阵富力,两人更是双双替补登场。不难看出,曼萨诺还是倾向于从宋、陈二人中选择张呈栋的替代者。另外,老将邵佳一也不失为一个可能的选项。但是比起张呈栋,上述三人的冲击力都略显不足。国安本赛季迄今最倚重的边路,实力受损是不争的事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