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呈栋停赛格隆顶上! 国安:累?拿下这场再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征澳不胜,国安誓破魔咒

  特约记者佐亚报道

  3月28日晚上打完比赛,29日上午恢复性训练,29日晚上乘坐飞机前往悉尼,飞行10个小时之后,北京时间30日上午抵达亚悉尼机场,然后再乘坐大巴前往戈斯福德,这就是国安过去两天的行程。在国安看来,这就是跟时间赛跑,和体能作战,“赢下这场球,再休息也不迟!”

  打完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之后,国安队直接从上海出发前往悉尼。而为了让球队的主力球员更好的得到休息和放松,国安此次去澳大利亚购买了12张公务舱的机票,对阵上港时候上场的主力球员,加上替补上场的朴成邵佳一等人,都在旅行途中得到了相对较好的休息。不过球队抵达悉尼的时间刚好是北京时间30日早上6点多,队员们依然满脸疲态,而当国安乘坐大巴花费一个半小时抵达中央海岸水手所在的戈斯福德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早上快9点了。

  即便如此,球队依然按照既定的安排,进行体能的恢复:当地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2点),国安队乘坐大巴车前往中央海岸水手的专门训练场,进行恢复性训练。“酒店没给准备什么吃的,也没时间吃,到了酒店就想赶紧睡觉。”

  到达澳大利亚首堂的训练课,曼萨诺主要安排的还是放松恢复:先让队员们用篮球和橄榄球的方式进行传接配合,接下来就是二人一组手拉手的配合,这种相对轻松的训练方式很快让国安队员们的心态放松下来。而在训练结束之后,曼萨诺要求队员们继续睡觉补充体能。“明天踩场,后天就是比赛,时间很紧迫,现在我们就是和时间赛跑,跟体能作战。”一位队员这样对记者说。

  在上一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曼萨诺让格隆和朴成替补,河大成也早早被换下休息,可以说已经为本场比赛留了后手。不出意外的话,杨智、赵和靖、徐云龙、于洋和周挺将继续撑起防线,河大成和朴成很可能搭档后腰组合,张稀哲和格隆不出意外将首发。目前有疑问的是两个位置:巴塔拉留下的前腰位置和张呈栋留下的右前卫位置,从国安目前的人员来看,前腰的解决方案是要么将河大成推到前腰,让朴成和马季奇搭档后腰,要么继续用邵佳一出任前腰;而右前卫的方案,则有可能让宋博轩出任左前卫,张稀哲拉到右边,也可能张稀哲继续左前卫,将格隆放在右边前卫位置上,乌塔卡顶在前锋。国安的人员储备,还是足够应对目前的局面的。

  国安最近一直在连续作战,队员们也迫切希望可以得到休息调整的时间,但是大战当前,全队上下能做的,还是只要咬牙拼下这一场比赛,“赢下这一场,亚冠小组赛形式就很乐观了,所以说,拿下这一场,再休息也来得及!”国安之前亚冠出征澳大利亚,还从来没有获胜过,这一次,曼萨诺和他的国安,能做到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