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皇马顶梁柱成最大软肋 输巴萨丢西甲都是因为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隆索处于风暴之中,这位巴斯克后腰是皇马被拦腰截断的典型代表,他的低迷让皇马无法阻挡德国旋风的冲击。

  赛后,阿隆索在媒体评分中只获得3分,评语表示:“在风暴中,他试图逆流前进,但他的角色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他被对手的能量以及自身的低迷所淹没,这个巴斯克人最近越来越显迷失了。”中卫网站给了阿隆索5分,评语写道:“阿隆索完全被对手压制,现在的他无比地想念赫迪拉,在这样的比赛,阿隆索需要在场上奔跑不懈的队友的保护和支持。他遭受了对方的严密盯防。”

  西班牙《国家报》也指出,阿隆索代表着皇马的支离破碎,他就像是一艘遭遇事故的被海草困在茫茫大海中的破船,基尔希、约西奇、姆希塔良、罗伊斯、格罗斯克罗伊茨都前压到皇马的半场,让皇马的中场遭受极端的痛苦。伊利亚拉门迪没有经过大场面的考验,在场上摇摆不定;摩德里奇的体能从1月份开始就走下坡路,他无法与对方积极奔跑的球员对抗,他要么被对手压制,要么就只能跟在皮球后面跑。每一次对抗,德国球队都能占据优势。而另一方面,阿隆索也无法阻挡对方潮水般的攻势,无论是地面的还是空中的攻势都无法阻挡。

  因为阿隆索领衔的中场的不给力,无法在中间地带树立一道屏障,所以皇马的防线也更直接地面对对方的冲击。阿隆索未能像以往那样控制比赛,更多时候他都是退在后面试图加强球队防线,但也因此无法发动进攻,而更糟糕的是他在防守方面也不成功。阿隆索、摩德里奇、伊利亚拉门迪组成的中场仿佛不存在一般,既没有创造,也没有抢断。

  在比赛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在场上显得最幸福的人是阿隆索,他捏着拳头,激动地庆祝,与其说是庆祝球队晋级,不如说是庆幸自己的糟糕表现没给球队带来恶果。而比赛中,阿隆索还差点吃到红牌,下半场阿隆索放倒多特核心姆希塔良,主裁判似乎准备掏黄牌警告阿隆索,但想到阿隆索有一张黄牌再身,于是手下留情。多特蒙德主教练克洛普抱怨:“我十分欣赏阿隆索,他是一个世界级的球员,但他当时是在战术犯规,他应该吃黄牌,而他此前已经吃到过一张,他应该被红牌罚下!”

  阿隆索近期表现糟糕,西班牙《世界报》就表示,阿隆索最近实在低迷,在对巴萨的国家德比中,他就找不到感觉,昔日皇马的顶梁柱,如今却找不到感觉,他的大场面气质荡然无存。阿隆索的低迷也是皇马在西甲竞争中突然落后的原因。

  西班牙《世界报》指出,阿隆索早已证明自己是个伟大的球员,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他越来越容易疲倦,而在赫迪拉受伤之后,在皇马的战术板上,他显得过于形单影只,控制不住场面。摩德里奇的不在状态,伊利亚拉门迪在战术上的无序,让皇马各条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阿隆索已经竭尽全力,但也孤掌难鸣,他无法一个人既进攻,又破坏,他需要一个好的搭档,需要一个保镖。但赫迪拉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阿隆索和皇马都需要熬过赛季末这段最困难的赛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