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梦幻蓝桥!铁血蓝军! 坚韧之师再逆转剑指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6: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登巴巴破门狂奔庆祝

  在穆里尼奥的执教履历中从未倒在欧冠的4强门外,1-3输给大巴黎后,狂人曾表达出一丝不安的情绪。然而在斯坦福桥,在4万蓝军球迷的助威声中,穆里尼奥这个“独一无二最特别的人”又一次捍卫了自己的欧冠传奇!2-0的胜利让世人见识到铁血蓝军的坚韧性格,同时,历史的重演似乎又让人看到了欧冠奔向冠军的希望!

  上半时虽然许尔勒的进球帮助蓝军追回了1分,但是2-3的总比分还不能确保切尔西淘汰大巴黎。下半时许尔勒和奥斯卡分别击中横梁,更是让不安的情绪开始蔓延,是否蓝军的人品已经耗尽?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在欧冠的神话要画上句号?66分钟,穆里尼奥令旗一挥,换下兰帕德,上场的并不是大家习惯性认为的托雷斯,而是本赛季一支都不受穆里尼奥待见的登巴巴!

  上场之后登巴巴立即显示出了自己的战术价值,68分钟,登巴巴接后场的长传头球摆渡,许尔勒跟进抽射被西里古得到。由于下半时大巴黎加强了进攻,因此切尔西在攻防两端付出的体力和跑动都多了许多,所以登巴巴的上场,球队的战术改为长传可以节省部分体力,也可以造成对手门前的混乱。

  尽管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经历了大小战役数百场,也曾创造过许多的经典。但这一次的换人或许是他此生无法忘怀的。87分钟,大巴黎刚刚制造了两次威胁切尔西大门的进攻,卡希尔右路斜传门前,双方禁区内混战,埃托奥的推射被挡,阿斯皮利奎塔跟上再射,皮球滚向门前,登巴巴门前中路倒地铲射破网。

  当登巴巴倒地的一瞬间,斯坦福桥完全沸腾,所有蓝军球迷的心随着登巴巴的疯狂绝杀终于从嗓子眼落了下来。除了切赫,切尔西所有的球员都冲向右侧的角球区位置,叠罗汉倒在了一起。确实,这一切实在是太疯狂了。所有的队友都冲上来向登巴巴表示感谢和祝贺,所有的球迷都在歇斯底里的呐喊,抒发他们压抑了近90分钟的情绪。

  在球场的另一边,目睹登巴巴的进球,穆里尼奥激动不已,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杀向蓝军球员庆祝进球的地方。和以往穿西服在场内滑跪庆祝不同,这一次的穆里尼奥好像年轻了10岁,飞快冲向场边。边跑还不停的挥舞双拳,很显然对于穆里尼奥这样经历过无数大场面,面对过各种严峻局势考验的老江湖、大师来说,如此的逆转也是让他热血沸腾。在激动的同时,穆里尼奥还不忘拉起倒在地上的托雷斯面授机宜。斯坦福桥的看台上又一次看到了穆里尼奥曾经的名言:“独一无二,最特殊的一个!”

  这一刻虽然不是夺冠捧杯,但在1-3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实现逆转,无论是谁都不能掩饰这份激动和开心。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从未在欧冠1/4决赛失手的纪录还在延续,铁血蓝军在欧战永不言败的精神仍然在延续!11-12赛季1/8决赛,蓝军在首回合1-3客场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逆转淘汰那不勒斯,并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桂冠。有意思的是,当时那不勒斯阵中有拉维奇卡瓦尼效力,如今在大巴黎的阵中拉维奇和卡瓦尼领衔大巴黎又一次亲眼目睹了对手的神奇逆转,又一次遭受到被逆转的沉痛打击!

  虽然不如拜仁、皇马的整体实力强大,这一次的逆转和铁血的表现还是有理由对蓝军在半决赛的表现给予更多期待!除了有奇兵,最重要的是,切尔西拥有最特殊的一个人,狂人—穆里尼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