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特恩领衔2014年名人堂成员 莫宁里奇蒙德入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官方今日宣布了2014年的10名入选者名单,这次入选的名单包括刚刚卸任的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以及上世纪90年代叱咤风云的莫宁跟里奇蒙德等。他们的“入堂仪式”将会在8月7-9日进行。

  “有一批如此受人尊敬的人入选名人堂,是我们的荣幸,”名人堂总裁兼CEO约翰-多勒瓦表示:“每位入选者都在体育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鼓舞了很多人,我迫不及待想看到他们的荣耀时刻了。”

  除了一些有特殊贡献的人可以直接入选名人堂外,其他人员需要通过投票委员会的票选,必须获得24张选票中的18张才能最终进入名人堂。凯文-约翰逊跟蒂姆-哈达威就遗憾落选。

  “2014年这批人是近几十年的杰出代表,标志着篮球的一个时代,”名人堂主席杰里-科朗吉诺说道:“我们每年都会选择一些领军人物进入,今年则尤为特殊,因为这些入选者是如此伟大。”

  名人堂的选拔范围十分广泛,在这次入选的名单中,斯特恩是作为特殊贡献者;衣马库雷塔大学则是女子篮球的代表;莫宁、里奇蒙德、诺兰-理查德森(阿肯色大学教练)、加里-威廉姆斯(马里兰大学教练)四人是北美篮球的代表;前步行者主帅鲍勃-莱纳德则代表ABA联盟;还有早期非裔美国人代表纳特-克里夫顿;国际篮球代表是立陶宛球员萨鲁纳斯-马修里奥尼斯,以及老兵委员会推荐的古伊-罗杰斯。

  斯特恩从1984年开始担任NBA总裁,直到2014年初退休的30年间,他让NBA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联盟从23支球队发展到30支,电视转播收入从每年1000万美元涨到了9亿美元。

  莫宁职业生涯两次入选全NBA防守第一阵容,7次入选全明星,2006年在热火赢得总冠军。他1998-2000赛季连续两年总盖帽数和场均盖帽数领跑全联盟,并连续两年当选NBA最佳防守球员。

  里奇蒙德是1988年的首轮第5号新秀,在勇士期间与克里斯-穆林和本届落选的蒂姆-哈达威组成了著名的“TMC”跑轰组合,名动联盟。职业生涯14年,还辗转效力过国王、奇才和湖人等球队,并于2002年在湖人拿到了一个总冠军,功成身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莫宁 里奇蒙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