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全欧最强!尤文1数据KO拜仁巴萨曼城 平66年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主场相对轻松地拿下保级球队利沃诺,尤文将本赛季联赛主场的连胜场次增加到16场,追平1947-1948赛季同城死敌都灵创下的联赛主场16连胜的纪录,在赛季接近尾声之际,欧洲5大联赛主场百分百胜率的只剩尤文一家,在意甲仅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8分的尤文实现3连冠霸业的希望极高。

  射门17-8,传球成功率90%对71%,角球10对2,控球率更是72%对28%,虽然最终的比分仅为2-0,但足可见明显为欧联留力的尤文实力仍然明显高出利沃诺一筹,比赛的悬殊极为明显,但略伦特4分钟独中两元后,开启控球模式的尤文甚至将比赛变得有些无趣,用耐心的控球一点点耗尽客队仅有的斗志和拼搏精神。

  拿下这场胜利后,尤文追平了意甲历史单赛季的主场连胜纪录,此前,斑马军团已经顺利打破20队情况下的意甲主场连胜纪录,如今,又追平1947-1948赛季同城死敌都灵创下的主场16连胜纪录,那个赛季,意甲共有21支球队。斑马军团剩余的6轮联赛还有3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博洛尼亚、亚特兰大以及卡利亚里,若正常发挥,拿下本赛季的全部19个主场,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放眼欧洲5大联赛,如今联赛主场还能够保持100%胜率的仅有尤文,法甲头名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3胜3平(胜率81.3%)、德甲领头羊拜仁主场13胜1平(胜率92.9%)、少赛两场暂居英超第三的曼城主场14胜1负(胜率93.3%)、西甲卫冕冠军巴萨主场15胜1负(胜率93.8%),均落后于主场不可战胜的斑马军团。另外,算上欧冠、欧联以及意大利杯的比赛,尤文本赛季至今主场也从未输球。由此可见,尤文在主场的战斗力,真可谓是全欧最强的。

  主场的强势也是尤文目前能够轻松领跑意甲积分榜的关键,虽然先赛的罗马一度将两队之间的分差缩小到5分,但拿下利沃诺之后,尤文仍旧以8分领跑。虽然《天空体育》列出近15年意甲4次逆转夺冠的经典范例鼓励罗马,认为意甲冠军的悬念仍存。但就算红狼后6轮全胜拿到18分,尤文也只需收获11分就可卫冕。

  根据两队的赛程,尤文剩余的6个对手仅罗马一家强敌,剩下5队分别是乌迪内斯、博洛尼亚、萨索洛、亚特兰大以及卡利亚里;罗马则除了倒数第2轮主场对阵尤文之外,还有佛罗伦萨及米兰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惊天逆袭?恐怕只能留存在纸面上,尤文的联赛3连冠或在作客奥林匹克球场之前就已完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