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单赛季总奖金超715万 成名副其实吸金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0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晚丁俊晖以10比5击败头号种子罗伯逊,捧起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纵观本赛季排名赛丁俊晖6次打进决赛,5次捧起冠军奖杯,这一辉煌战绩只有23年前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做到过这一点。这个赛季的爆发,让人们感觉丁俊晖已经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

  23年仅丁俊晖比肩亨德利

  9年前的北京,刚满18岁的丁俊晖在这里以外卡身份从众多名将手中抢走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一夜之间他的名字家喻户晓。9年之后,27岁的丁俊晖已经成为真正的大师,本赛季6次闯入决赛,这一成绩只有23年前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做到过。

  赛前丁俊晖就表示自己在上海拿了冠军在成都拿了冠军,希望也能在北京夺冠,来回报那些支持他的球迷,“但是如果不小心只拿了个亚军大家不要拿板砖拍我。”话语间体现了一个成年人成熟的心态。单赛季5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亨德利的最高纪录,23年来,在高手云集的斯诺克球坛,还没有人做到过这一点,丁俊晖的名字足够载入史册,而本赛季还剩下世锦赛,如果能在世锦赛加冕,则丁俊晖将超越亨德利从而成为一个传奇。

  2013-2014赛季丁俊晖五个冠军

  2013年上海大师赛冠军

  2013年国际锦标赛冠军

  2013年印度公开赛冠军

  2014年德国大师赛冠军

  2014年中国公开赛冠军

  吸金王实至名归

  5个排名赛冠军自然奖金排名也是首位,中国公开赛冠军85000英镑奖金,这样单个赛季丁俊晖的总奖金数高达694671英镑,折合人民币超过了715万元,这个收入排在所有职业球员的榜首,丁俊晖成了名副其实的吸金王。

  同时凭借这个冠军,丁俊晖积分超越塞尔比升到临时排名世界第二,他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积分差距也越来越小,如果在此后的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这个赛季丁俊晖历史性地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将很有希望。

  职业生涯中丁俊晖共获得11个排名赛冠军,目前位居历史第六位,同时也是80后球员中唯一达到这个高度的球员,而历史上排在丁俊晖前面的都比丁俊晖年纪大很多,他们是亨德利、戴维斯、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后面的“75三杰”都要年长丁俊晖12岁之多,也许当丁俊晖到他们那个年龄成就早已超越前人。希望在本赛季最后一个赛事—世锦赛上丁俊晖能再次夺冠,照目前的状态,唯一可能阻止他的是另一位斯诺克传奇奥沙利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