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的“台球皇帝”名叫丁俊晖 单赛季5冠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昨晚,丁俊晖10:5战胜罗伯逊,在北京捧起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本赛季排名赛,丁俊晖6次打进决赛,5次捧起冠军奖杯,这一辉煌只有20多年前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做到过。这个辉煌的赛季,丁俊晖让所有人看到了一个新的、来自中国的“台球皇帝”。

  单赛季冠军最多

  6进决赛5次夺冠

  9年前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一个18岁的江苏男孩打出了史诗般的比赛,凭借外卡身份,居然在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等名将的手中抢过了冠军奖杯,于是,丁俊晖的名字一夜之间被中国人熟知,开启了属于他自己的一个传奇时代。

  9年后,丁俊晖又来了,他不再是那个满脸青春痘的孩子,不再是那个输了还哭鼻子的家伙,他已经成了大师。这已经是丁俊晖本赛季第6次打进排名赛的决赛,这一壮举只有年轻的亨德利做到过,但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

  与罗伯逊的决赛前一天,丁俊晖带着调侃的口吻说:“在上海拿了冠军,成都拿了冠军,我也特别希望在北京也能拿个冠军,以此来感谢北京球迷对我的支持,为此明天我会全力以赴的,但是如果不小心只拿了个亚军,大家不要拿板砖拍我。”

  这种轻松的心态,到了赛场上,却变成了无尽的动力,半场丁俊晖便以7:2领先,气势如虹。

  最终,丁俊晖捧起了金灿灿的奖杯,笑容在脸上绽放。单赛季5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亨德利的最高纪录,20多年来,在高手云集的斯诺克球坛,还没有人做到过这一点,丁俊晖的名字足够载入史册。

  单赛季奖金最多

  超过715万元人民币

  这次的中国公开赛夺冠,丁俊晖也收获了85000英镑的奖金。单赛季,丁俊晖的总奖金数高达694671英镑,折合人民币超过了715万元,这个收入排在所有职业球员的榜首,丁俊晖成了名符其实的吸金王。

  不仅仅如此,凭借这个冠军,丁俊晖还收获了7000个冠军积分,总积分突破90000分,超越塞尔比来到世界第二,他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积分差距也越来越小,这个赛季丁俊晖历史性地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很有可能变成现实。

  职业生涯以来,丁俊晖已经拿到了11个排名赛的冠军,来到历史第6,是80后球手中唯一达到这个高度的人,排在丁俊晖前面的只有5位大师:亨德利、戴维斯、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