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蒙受幸运女神照顾 罗伯逊打丢黑球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22: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6日,2014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10-5力克罗伯逊成功夺冠。丁俊晖超强的表现是夺冠的关键因素,然而幸运女神的眷顾也帮助丁俊晖更加顺利的登顶。

  晋级之路连避强敌

  丁俊晖本届中国赛饱受感冒困扰状态低迷,经过前两轮调整后,在第三轮中希金斯原本是一个强敌,然而后者本赛季低迷很久,结果比赛中屡屡助攻情况下送丁俊晖晋级。八强中傅家俊原本有机会和丁俊晖展开德比战,按照傅家俊目前的状态,丁俊晖很难能够说轻易获胜,然而傅家俊则是面对马克金比赛中2-0领先下最终被翻盘淘汰,为丁俊晖晋级扫清一大强敌。

  半决赛则是更加的运气不错,按照晋级路线图,塞尔比和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而且塞尔比是那种丁俊晖最为忌惮的对手。然而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塞尔比大热倒灶在八强中被邓恩击败,结果丁俊晖半决赛面对大黑马邓恩,不费吹灰之力6-0零封对手打进决赛。能够输给邓恩这样的对手,不得不说塞尔比给丁俊晖晋级决赛打开了方便之门。

  罗伯逊打丢黑球成关键

  晋级之路蒙受幸运女神眷顾,而决赛这样的好运气同样在继续。决赛对手罗伯逊本届赛事同样遭受重感冒的困扰,然而和丁俊晖不同的是,晋级决赛后明显感觉丁俊晖身体以及恢复到了一个非常出色的状态,而罗伯逊感冒症状似乎仍为见明显的好转,状态对比上丁俊晖就占据了上风。

  决赛开局阶段丁俊晖打的顺风顺水,在取得2-0领先后第三局成为了关键,其实开局阶段罗伯逊手感并不差,不过丁俊晖没有给其太多上手的机会,而第三局中丁俊晖在60-13领先后失误,罗伯逊随后进攻打出高水平,一杆收完所有球后准确叫位到最后一颗黑球,打进黑球就将逆转的情况下,最终罗伯逊没能打进黑球并且还停在袋口,直接让丁俊晖笑纳大礼。这一局的失利也直接对比赛的走势造成了影响,如果罗伯逊胜出第三局紧咬比分,并且在状态上能够得到很好的提振,而丢掉这局直接0-3落后,对于信心的打击更为关键,也造成了半场2-7落后最终输掉决赛的结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